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失眠可能是晚餐惹的祸,这7种食物晚饭吃得越多越睡不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23
核心提示:失眠可能是晚餐惹的祸,这7种食物晚饭吃得越多越睡不好时间:2021-9-23 10:18:00 来源:食品科技网你睡得好吗?对于这一问题,能给出肯定回答的非常少......

你睡得好吗?对于这一问题,能给出肯定回答的非常少。随着生活节奏变快,越来越多的人感觉自己睡不好,或者怎么睡都睡不够。睡眠不好的原因有很多,如睡眠环境不舒适、睡前玩太嗨、睡前情绪波动大等。但是你可能不知道,饮食不当也会引起睡眠障碍。如果在睡觉之前你吃了以下食物,就可能会让睡眠质量变差。


7种食物会“偷”走你的睡眠,晚餐最好少吃


1、胀气食物


比如豆类、洋葱、茄子、红薯、芋头、玉米、面包等等,这些食物在消化过程中会产生较多的气体,容易引起腹胀,从而影响睡眠。



2、辛辣食物


晚餐吃得过咸过辣,如摄入大量辣椒、大蒜及生洋葱等辛辣的食物,易让肠胃产生灼烧感,导致胃食管反流或便秘、大便干燥、消化不良等问题,从而造成严重失眠。



3、酒水


一些人认为在睡觉之前喝点酒能够有助于睡眠,可以提高睡眠的质量。


虽然喝完酒之后,酒精的摄入,能够让人体快速入睡,但是会使睡眠状态处于一个浅睡的状态。


虽然身体睡着,但是还是有一定的意识,这样情况会导致睡醒之后身体依旧会有疲惫感。



4、油腻食物


晚餐进食的食物如果过于油腻,会加重肠、胃、肝、胆和胰的工作负担,刺激神经中枢。这样会使人体一直处于工作状态,不失眠就太难了。有个健康准则叫“早上 吃得像皇帝,中午吃得像平民,晚上吃得像乞丐”,这其实是有一定道理的。想要晚上睡得香,晚餐最好吃些清淡食物。



5、含咖啡因的食物


大家都知道咖啡因会刺激神经系统,能提神醒脑,还有一定利尿作用,而且咖啡因在体内的作用可持续8小时以上,是导致失眠的常见原因。几乎所有的巧克力都含有一定咖啡因,一些功能饮料也含有咖啡因,茶叶里也含咖啡因,如果你有睡眠问题,那么,下午2点后就不要再进食含咖啡因的食物。



6、甜食


《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近日刊载的一项研究显示,糖和精制碳水化合物,如白面包、甜甜圈、蛋糕,是引发老年女性失眠的一大原因。分析认为,当血糖迅速升高时,身体会通过释放胰岛素做出一系列反应,由此导致的血糖下降又会导致身体释放出肾上腺素和皮质醇等激素,这些激素会干扰人的睡眠。



7、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含糖量都比较高,会使人体血糖值快速上升,高血糖值情况下人体无法快速入睡。另外,碳酸饮料中含有的甲苯酸钠会刺激胃肠道引起胃酸倒流,从而导致失眠。同时,部分碳酸饮料中也含有咖啡因,少喝为妙。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