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蛋黄营养还是蛋白营养?一天吃几个鸡蛋合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26
核心提示:作为很多人的早餐标配,鸡蛋,从来都不缺关注的目光!堪称食物界“网红”!。但有不少关于鸡蛋的问题,大家都搞错了!蛋白里都是蛋白质?蛋黄里都是脂肪?蛋白营养还是蛋黄......

作为很多人的早餐标配,鸡蛋,从来都不缺关注的目光!堪称食物界“网红”!。但有不少关于鸡蛋的问题,大家都搞错了!


蛋白里都是蛋白质?蛋黄里都是脂肪?蛋白营养还是蛋黄营养?



蛋白与蛋黄到底哪个好?


其实,蛋白与蛋黄都是好东西。


蛋清(蛋白)


特点:蛋白质丰富,养分专注却单一


成分:含87%的水分和13%的固形物,固形物中大概90%都是蛋白质


蛋黄


特点:“承揽”一切脂肪,其它养分元素也丰厚


成分:成分较复杂,蛋黄的蛋白质含量其实跟蛋清差不多,还有32.5%的脂肪以及水、维生素、微量元素、胆固醇等。


所以,如果非要比个高低的话,应该是蛋黄获胜。但全蛋的营养才是最佳的,挑食的宝宝们就别辜负母鸡的一番心意了~



一天到底能吃多少鸡蛋?


这个问题不仅让普通人感到困惑,也让医学专家纠结不已。相关研究非常多,但结论并不统一,甚至完全相反。让很多人直呼“心脏都受不了这种折腾了”。


先说结论:


综合目前所有的研究,对健康人而言,每天吃1个鸡蛋没问题;有时一天吃两三个也没事。血脂异常、糖尿病等心脏病高危人群,仍建议每天吃鸡蛋不超过1个。


全蛋营养好,但需要注意几点


1、带壳水煮蛋最有营养


带壳水煮蛋能够最大程度地保留鸡蛋的营养。有研究显示,带壳水煮蛋的蛋白质消化率高达99.7%,几乎能全部被人体吸收利用。其次比较推荐的鸡蛋做法有煎荷包蛋、摊鸡蛋、蒸鸡蛋等,不建议吃生鸡蛋。


两类人群要少吃鸡蛋


① 鸡蛋过敏人群不适合吃


多见于 3~5 岁以下的婴幼儿,所以爸爸妈妈们一定要特别注意了。


不论是大人还是小孩,只要曾经对鸡蛋过敏,就应尽量避开鸡蛋和含有鸡蛋成分的食品。


② 胆囊炎病人应少吃蛋黄


胆囊炎患者不仅要尽量少吃蛋黄,还必须限制胆固醇摄入,少吃动物性脂肪。不妨选择富含膳食纤维和豆固醇的豆制品,它也是膳食中补充蛋白质的好选择。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