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长白头发别急着染,多吃这6种食物或能改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17
核心提示:面对白发,真让一些年纪轻轻的人心慌。头上长了白发是多么影响一个人的外在形象,有了白发让人瞬间苍老了10多岁。而经过长时间的研究得出,长出白头发与人体毛发中的黑色......

现在越来越多的办公室人群长有白头发,白发早已经不是老年人的专利了。


面对白发,真让一些年纪轻轻的人心慌。头上长了白发是多么影响一个人的外在形象,有了白发让人瞬间苍老了10多岁。


而经过长时间的研究得出,长出白头发与人体毛发中的黑色素减少密切相关,如果黑色素细胞活性下降,毛发中的黑色素分泌不足,就会长出白头发。对于长出白头发的人不要着急染,不妨多吃这6种食物,或许有所改善。


黑芝麻


黑芝麻可以补充机体需要的多种抗氧化成分,从而延缓机体衰老,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像常见的维生素A,维生素E等都可以从黑芝麻中获取。除此之外,黑芝麻还含有不饱和脂肪酸,这些营养物质均对人体健康有益。因此,长了白头发的人,不妨适当进食一些黑芝麻来调理,帮助改善这些情况。



猴头菇


猴头菇又名猴头、猴头菌,其营养十分丰富。其蛋白质的含量比高1倍,并且含有17种氨基酸,其中有8种是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还有挥发油、多糖类营养物质,是低脂肪、高蛋白的。


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有利于血液循环,能够降低血液中的含量,提高免疫功能,并且还能给头发提供相应的营养,帮助人体持续分泌黑色素,可以改善一个人的白头发问题。


黑米


黑米作为一种经常见到,也是用途广泛的一种食材,黑米作为一种粗粮还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受到了广大人的钟爱。


每天适当的吃一些黑米,也有助于改善白发的现象嗯,,为身体补充所需的微量元素。


特别是对女性来讲,可以加黑米作为一种不错的选择。但有一点不要忘记,如果常常消化不良,黑米最好不要吃,在吃黑米前最好先用水浸泡一小时,这样会让黑米熟得更快。



核桃


核桃是常见的一种坚果类食物,同样对人的毛发健康有益。因为很多人身体衰老后体内营养物质缺失,如果营养总是供给不足,此时身体就容易处于亚健康的状态。头发需要的营养不足以提供,此时就会出现白发的表现。


但是,核桃营养物质丰富,像常见的不饱和脂肪酸,亚油酸,维生素,矿物质等可以从中获取。这样可以达到营养毛囊,促进毛发健康的目的。因此,出现白头发的人应该适当多进食一些核桃来调理身体。


紫菜


紫菜的营养十分丰富,自古就是养颜的佳品。紫菜富含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蛋白质、碘、磷、糖等多种营养成分。


据现代医学证明,碘可以刺激甲状腺分泌甲状腺素,甲状腺素可使头发乌黑秀美。紫菜还有化痰、清热的功效。


桑葚


桑葚性味甘寒,有助于乌发明目、补肝益肾,对于该市医学不足,少年白发者,以及病后体虚,体弱,深受便秘困扰的人群,不妨适当的吃一些桑葚,可以起到很好的缓解效果。男性朋友吃桑葚还能够提高性功能,为身体补充能量。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