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用蒲公英泡水喝有大功效,但是这类人喝不对很伤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30
核心提示:用蒲公英泡水喝有大功效,但是这类人喝不对很伤人时间:2021-11-30 16:58:00 来源:食品科技网蒲公英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是一种天然的抗生素,不管是......

蒲公英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是一种天然的抗生素,不管是做馅料还是泡水喝对身体都有很大的好处,不过任何事物都不是完美的,蒲公英也有一定的禁忌需要了解,以免做了对健康不利的影响。


蒲公英泡水喝的功效


清热解毒


蒲公英的绒球当然不是食用的部分,但是叶子或者蒲公英的根在烘干后可以适用于各种热毒疾病的方面,清肝的效果也是非常不错,还能帮助一些因为肝热引起的发红跟肿痛。



解毒保肝


在蒲公英当中含有蒲公英甾醇和蒲公英苦素,这是两种植物活性成分,对肝胆的保护性非常强,而且有相关报告说明,用蒲公英根部泡水可以达到排肝毒预防肝损伤的效果,尤其是针对酒精性肝损伤有很大的改善效果。


清热泻火


冬季天气干燥,很容易让人上火,长痘痘,舌干嗓疼。这个时候喝点蒲公英茶,清热下火,感觉瞬间温度都降了下来,长痘,舌干嗓疼的症状也能得到很好的缓解。而且,蒲公英茶不仅能够清热泻火,对于湿热而产生的舌苔发黄,恶心呕吐等情况都能有很好的缓解效果,夏日季节,一杯蒲公英茶几乎成了必需品。


抗菌消炎


用蒲公英泡水喝还可以达到抗菌消炎的效果,可以帮助将身体内的多种病毒细菌赶走,尤其是对黄色葡萄球菌以及大肠杆菌的抑制效果是非常明显的,平常坚持喝蒲公英泡的水,还可以达到预防肠炎预防伤口感染的效果,可见对康体健康功效卓越。



改善乳腺健康


蒲公英具有排毒护肝,清热泻火的作用,对于女性会遇到的乳腺增生的问题也具有不错的效果。乳腺增生产生的原因主要就是肝郁,因此对于患有乳腺增生的女性,喝蒲公英茶后,乳腺增生就会缓解,乳房会开始柔软起来。


利尿通便


蒲公英也叫做尿床草,通过这个称呼也可以知道蒲公英草的利尿作用,因此存在水肿情况的患者可以通过喝蒲公英水来缓解,而且蒲公英当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泡茶之后也可以食用,能达到通便缓解便秘的效果。



蒲公英泡水喝的4个禁忌


脾胃虚寒的不要喝


蒲公英属于一种野菜,偏寒,因为脾胃虚寒的患者最好不要饮用,很容易加重脾胃的负担,会对身体产生一些副作用或者加重病情。


慢性肠炎者不喝


蒲公英是寒性的食品,同时,食用过多也会造成一定的腹泻症状,因此有慢性肠炎的患者是不宜食用蒲公英的,可能会加重腹泻症状,停止食用后,即可缓解。


体质偏寒的人不能喝


蒲公英本身就是寒性植物,因此寒性体质的人不适宜吃,也就是怕冷不能吃生冷食物的人要注意,如果不知道的话可以先找中医医生来进行辨认,确定自己是什么体质之后再了解自己是否适合饮用。


久病的人不能喝


久病伤阳,这类人本身是很提素质就较差,气血虚,如果在这种情况下再喝蒲公英水的话,还会损耗阳气对健康不利,因此这类人不适合喝蒲公英茶。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