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便秘吃什么通便?常吃这8种食物让你顺利排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27
核心提示:便秘是一种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其危害较大,会给患者带来巨大的不便和痛苦,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所以需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其实治疗便秘可以从饮食上下功夫,有一些食......

便秘是一种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其危害较大,会给患者带来巨大的不便和痛苦,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所以需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其实治疗便秘可以从饮食上下功夫,有一些食物非常适合便秘患者,可以帮助其快速排便。


苹果


苹果含有较高的果胶成分,它是一种具有可溶性的纤维,具有着较强的保水能力,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我们清除身体肠道内的垃圾,当然如果我们在吃苹果时,不削掉苹果皮就更好了。另外苹果搭配西芹一起榨汁饮用,效果会更加明显。



芝麻


在出现便秘的时候可以选择吃一些芝麻来缓解症状,芝麻是可以滋润肠道,润肠通便的,很适合肠燥便秘的人食用。把黑芝麻炒熟后,和冬桑叶一起研成粉末,然后加入蜂蜜做成桑麻丸,每天服用12到15克,坚持1个月。


火龙果


火龙果具有很好的预防以及治疗便秘的功效,火龙果性凉,味甘、酸,具有预防便秘、提高视力、降低血糖血脂,预防三高的功效。另外还有清热解毒、美白嫩肤的功效,它在润肠通便的水果中与香蕉的地位不相上下。不过因为火龙果性凉,孕妇不能食用过量。


木耳


木耳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在营养学界,膳食纤维被称为“绿色清道夫”,能加快肠道蠕动以及吸附有害物质,排毒通便,清脂养颜。


因此,对于患有习惯性便秘的人来说,多吃点木耳对促进通便很有好处。



猕猴桃


猕猴桃这种食物不仅仅能够帮助我们消除体内堆积的有害物质,同时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我们预防动脉硬化、肠癌的风险。所以当你生活中存在有便秘问题,那么我们在清晨空腹状态下吃上一到两个猕猴桃,长期以往你就会发现便秘问题会被有所改善。


白萝卜


白萝卜又称“自然消化剂”,富含维生素C和消化酵素,能够有效的促进肠胃蠕动,防止积食,所以便秘患者应该经常吃白萝卜,其通便效果是非常好的。



燕麦


由于燕麦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 它能促使粪便体积变大、水分增加,促进肠蠕动,有良好的通便作用,燕麦粥便是一道营养丰富易消化的粥品,三餐吃都不会便秘。


红薯


日常生活中,在红薯这种食物当中含有较高的粗纤维,没事吃点红薯,其当中的粗纤维遇水膨胀,从而增加肠道内的粪便量,从而帮助我们把肠道内的垃圾和毒素及时排出到体外,粗纤维不容易被消化,能够起到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