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总感觉大便拉不净是什么原因?怎么调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30
核心提示:很多人在大便的时候,总会感觉有种没有拉干净的感觉,拉完还是想拉。为什么会有大便拉不净的感觉呢?还有一些人,每次拉完大便后有纸巾擦多少次都擦不干净,这又是为什么呢......

很多人在大便的时候,总会感觉有种没有拉干净的感觉,拉完还是想拉。为什么会有大便拉不净的感觉呢?还有一些人,每次拉完大便后有纸巾擦多少次都擦不干净,这又是为什么呢?


大便拉不干净或是以下几个原因


1、脾虚


对于那些经常出现大便拉不干净的人来说,身体出现这样的不适往往就是脾虚导致的完谷不化的症状。要是身体出现了这样的症状,虽然不会像便秘与腹泻那样给身体带来较为严重的不适,但是也有着时溏时泻的现象,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不便。


你应该这样调理:少吃生冷辛辣等刺激性较重的食物;多晒太阳多运动。如果我们可以每天保持一定的运动量,身体自然也没那么容易生病。不仅如此,运动还可以加速新陈代谢,将身体中的废物排出体外,让我们的脾脏变得更加健康。可以多摄入一些补脾益气的食物,如粳米,山药,扁豆,肌肉,葡萄,红枣及胡萝卜等以满足机体需求和保持大便通畅。



2、肠炎


肠道的炎症类型有很多,比如直肠炎、结肠炎、肛周炎等,炎症会刺激肠道,产生排便不尽的感觉。而且在炎症不彻底解决的情况下,这种排便不尽感会一直持续。


你应该这样调理:控制好自己的情绪,避免负面情绪过多,避免紧张,避免焦虑。同时,还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避免以容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多吃新鲜水果、蔬菜,适当加强营养,多喝温开水。每日养成规律的进餐习惯,尽量避免食用辛辣、生冷刺激性食物。



3、湿气重


湿气过重,会造成“湿气黏肠”,大便次数增多,且有拉不干净的感觉。中医说,“湿气如裹”,湿气重会影响细胞间的通透性,就像一床湿棉被盖在人的身上一样,会让你常常有头沉、无精打采的感觉。


你应该这样调理:出现大便不成型而且拉不干净时需要进行健脾治疗,可以服用人参健脾丸、补中益气丸等中成药,如果必要也可以服用参苓白术散等驱除湿气的药物,经过积极的调理一般会有明显的效果。在饮食上尤其需要特别注意,比如羊肉、桂圆等辛热的食物最好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食物比如鱼虾、海鲜、辣椒洋葱等,这些食物往往会造成体内湿热的滋生,而且也要注意不要饮酒。并且要注意保持心情的舒畅,不要有精神压力,同时也要多进行体育锻炼来增强身体的免疫力,这样才能有效改善大便的情况,恢复身体健康。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