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怀孕后,这些蔬菜要尽量少吃,以免影响胎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13
核心提示:众所周知,多吃蔬菜对身体非常有益。每种蔬菜具有不同的营养价值,并且可以向人体添加不同的营养素。但是孕妇是特殊群体,在饮食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比较多,有一些蔬菜也不......

众所周知,多吃蔬菜对身体非常有益。每种蔬菜具有不同的营养价值,并且可以向人体添加不同的营养素。但是孕妇是特殊群体,在饮食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比较多,有一些蔬菜也不适合孕妇吃。


怀孕后,下面几种蔬菜要尽量少吃,以免影响胎儿


香菜


香菜有一种独特的香味,很多人喜欢用香菜来做汤吃。但是孕妈最好就不要再吃香菜了,因为香菜中含有一种物质具有刺激子宫收缩的作用,孕妈吃太多很可能会造成流产,可能会对胎儿造成很大的伤害,因此孕妈嘴巴再馋也不要贪吃。



苦瓜


苦瓜是咱们日子中常见的食物,苦瓜性寒,味道略苦,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暑的功效,一部分人吃不习惯,一部分人却十分爱吃。尤其在孕期的孕妈们要注意,怀孕就不要吃苦瓜了哦,因为苦瓜属于寒性食物,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不利。


马齿苋


马齿苋汁对于子宫有明显的兴奋作用,本草纲目上记载其滑利凉胎,能滑胎,所以孕妇还是慎用为佳。马齿苋能够使子宫的平滑肌收缩,所以孕妇应该忌吃马齿苋,但是如果是在临产之前又属例外,可以多吃马齿苋,这样反而更有利于顺产。


苋菜


怀孕的妇女在临产前可以食之,因为苋菜性属滑利,有通窍滑胎之功效。《本草纲目》中就有苋菜滑胎的说法。而《饮食须知》当中也记载了:苋,妊妇食之滑胎,临月产食之易产。因此可见,孕妇足月临产时食之是最适宜的。但同时有指出,苋菜具有滑利之性,所以早起妊娠的孕妇应该忌食。特别是有流产倾向或是有习惯性流产史的人更应该忌食。



青番茄


西红柿是常见的一种水果蔬菜,而且做法很多,最常见的就是西红柿炒鸡蛋或者用它来做汤,营养价值丰富。而且西红柿无论是红的或者是青的时候都可以吃,但是对于怀孕后的孕妈妈,清西红柿就不要再去触碰了。因为像这种不成熟的西红柿,还有丰富的生物碱,吃多了只会导致子宫收缩,不利于胎儿健康。


这些水果也不适合孕妇吃


山楂


山楂具备活血化瘀通经络的功效,会导致子宫收缩。


因此,孕早期的准妈妈通常都是要禁止吃山楂的,尤其是那些有过早产史和流产史的孕妇,胎儿本身就不稳定,万万不可贪一时口欲。


番木瓜中含部分番木瓜苷有增多子宫膨胀的作用,因为,为了防止没有测的小产或者难产,孕妇最好没有要吃番木瓜,没有管生熟都没有宜吃;由于即使番木瓜烧熟了,也没有能毁坏番木瓜苷。


榴莲


榴莲对于女人来说,真的是不可多得一种宝贝,人们觉得不堪其臭,但是喜欢它的人却能大赞其香,它倒是适合病后、产后或是有痛经的女性。但是在孕期间,要是不想生出个“火球”小宝,最好是远离榴莲!它适合寒性体质的人吃,再者它糖分高,孕妈不可在孕期把它当补品吃,容易搞成妊娠糖尿病!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