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晨起空腹喝水到底对不对?喝什么水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2-17
核心提示:水是生命之源,我们的身体代谢,离不开水的参与。所以,每天保证适量的饮水,对健康有好处。很多朋友早起习惯空腹喝一杯水,却听说晨起若空腹喝水,不利于身体健康。那么究......

水是生命之源,我们的身体代谢,离不开水的参与。所以,每天保证适量的饮水,对健康有好处。很多朋友早起习惯空腹喝一杯水,却听说晨起若空腹喝水,不利于身体健康。那么究竟晨起空腹喝水,是对还是错呢?


晨起空腹喝水好吗?


其实在早上起床后喝空腹喝水对于我们的身体是十分有益的,如果在早上起床空腹喝水的话能够稀释我们的血液粘稠度,而且还能够帮助我们的肝脏、肾脏排出身体中的垃圾和毒素,对于我们的身体有利,能够加速新陈代谢。因为经过一晚上的能量消耗,水分会越来越不足,如果在早上起床不能充足的补充水分,能量就会越来越差,而且新陈代谢也不能够加快,血液黏稠度也会非常的高。所以,可以早起之后,先给自己的身体来一次洗涤,保证身体的代谢不缺水,这样才会更健康,排毒养颜才会更有成效。



晨起第一杯水如何选择?


我们常常在电视看到很多西方人一大早起床就从冰箱倒水喝,但这样做容易带来一些健康隐患。早起喝凉水会使胃肠黏膜突然遇冷,从而使原来开放的毛细血管收缩,引起胃肠不适甚至腹泻。过烫的水也不推荐,因为高温度的水进入食道,易破坏食道黏膜,甚至增加食道癌风险。因此,晨起第一杯水的温度不能太热也不能太凉,与体温大体相当即可。


现在也有一些人有一些新花样,比如说在空腹喝的温水里面放一勺蜂蜜,这种做法对不对呢?其实这种做法并不适合所有人。因为蜂蜜水由于会引发血糖波动,因此对于血糖高的人并不适合。另外蜂蜜进入人体以后,果糖需要经过转化变成葡萄糖才能被吸收利用,因此会减弱早上第一杯水清除废物的作用,因此还是有局限性的。如果早上想喝蜂蜜水,可以在喝完白开水以后的十分钟再喝,这时候营养物质能被更好地吸收。


什么时候喝?


晨起喝水的时间应该选择在洗漱完后。夜间虽然长时间不进食,但是如果前一晚口腔清洁不彻底,细菌仍会分解食物残渣造成对口腔的危害,如果恰巧喝水前又没有刷牙,那口腔中的细菌便会进入到消化道中,可能对健康造成一定威胁。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