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秋分时节吃适合吃什么水果?这7种水果正当季,别错过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9-23
核心提示:秋分时节吃适合吃什么水果?这7种水果正当季,别错过了时间:2022-9-23 15:31:00 来源:食品科技网秋分时节,天气非常干燥,我们除了多喝水来补充水分......

秋分时节,天气非常干燥,我们除了多喝水来补充水分之外,还有什么方法可以补充水分呢?答案就是吃水果。适当吃一些应季水果可以帮助人体摆脱干燥,重新充满活力。那么,秋分吃什么水果好呢?


荸荠


荸荠这种美味的水果在秋分节气经常食用,不仅可以清肺,更是可以促进我们人体的肠胃的健康,并且还可以预防很多的疾病。荸荠又叫马蹄,有“地下雪梨”的美誉。荸荠性味甘寒,有清肺利咽、化湿祛痰等功效,对预防秋燥咳嗽、咽喉不适、口干欲饮等症有一定效果。除了生吃外,也可煮、炒、烧、煨。但荸荠不易消化,脾胃虚寒、消化功能较差者及儿童、老人不宜多吃。



山楂


秋季是山楂上市时节,山楂有抗癌功能,也是降压降脂的好手,多吃山楂还可开胃助消化。 山楂的营养丰富,山楂所含丰富的维生素C、黄酮类、胡萝卜素等物质,具有增强人体免疫力,延缓衰老的功效。


石榴


秋天是石榴大量上市的积极而,石榴的汁水丰富,清甜爽口,粒粒都是饱满的,吃起来非常过瘾。秋天吃石榴好处多多, 石榴的营养价值丰富, 常吃能补充蛋白质、维生素C、天然果酸,微量元素等等,秋天不妨多吃石榴能补水润燥。而对于女性朋友来说, 石榴富含天然的抗氧化物质,女人多吃石榴能补水、美白肌肤,让肌肤水润有弹性哟。


柚子


柚子是秋冬季节最常吃的水果之一,被称为“桔中之王”, 柚子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富含蛋白质、有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这是其它水果不能比拟的, 柚子清香酸甜,常吃能理气化痰、润肺清肠、补血健脾、生津败火等功效,秋天别错过哟。




雪梨是寒性水果,有润燥降火之功效。秋燥之时,吃梨是上佳之选。梨素有“百果之宗”的美誉。秋季气候干燥,人们常感口鼻干燥、皮肤瘙痒,容易产生干咳少痰等不适,此时每天吃一两个梨则可以有效缓解秋燥,有益身体健康。


生吃梨有助于缓解上呼吸道感染患者所出现的咽干、痒、痛、声音嘶哑,以及便秘、尿赤等症状。梨可以榨成梨汁,或加入冰糖、川贝、陈皮、枸杞等煮熟饮用,对口鼻干燥、喉炎干涩、体质火旺者具有补充津液、润肺滋阴润燥的功效。


甘蔗


甘蔗性有清热润燥,生津止渴,解毒透疹的功效,秋季阴虚肺燥导致咳嗽,吃点甘蔗最适合不过。甘蔗浆汁甜美,为果中佳品,据分析,甘蔗的果汁约占 70%,其中糖含量可达 17%,因而有 “ 糖水仓库 ” 之誉,其所含的糖大部分是蔗糖,其次是葡萄糖和果糖。


除含糖外,还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及多种维生素,同时还含有多种氨基酸、有机酸等,多达 30 馀种。这些物质除给人以甜美的享受外,还可增加人体能量及热量。近来研究发现,甘蔗渣中的多糖类还有抑制癌细胞和肉瘤的作用。



板栗


中医认为,板栗是 “ 肾之果 ”,补肾养胃的效果非常好。现代营养学分析,板栗中含有大量的淀粉和糖,同时还含有一些蛋白质、脂肪和各种维生素,有 “ 千果之王 ” 的美誉。


板栗的吃法可谓五花八门,北方人爱吃糖炒板栗,而南方人喜爱生吃板栗。再好的东西也要适量的吃,板栗亦如此。板栗淀粉含量很高,消化功能不好的老人和小孩最好少吃。板栗凉了之后淀粉会老化,更不容易吸收,因此吃板栗要尽量趁热。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