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深秋寒凉需养肠胃,这7种肠胃“修复器”宜常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0-09
核心提示:深秋越来越寒冷,我们也要注意保护我们的肠胃。尤其是肠胃功能弱的人,一不小心就会受凉。很多人都知道胃病需要三分治疗、七分调养。对于肠胃不好的人来说,日常生活的管理......

深秋越来越寒冷,我们也要注意保护我们的肠胃。尤其是肠胃功能弱的人,一不小心就会受凉。很多人都知道胃病需要三分治疗、七分调养。对于肠胃不好的人来说,日常生活的管理是非常重要的,比如规律作息、坚持运动和健康饮食等。如果存在脾胃虚寒和体质虚寒的问题,最好吃一些温补的食物。下面就来介绍温养肠胃的食物。


南瓜


南瓜不仅可以补血同时还可以养肠胃排毒。南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这种果胶可以“吸附”细菌和有毒物质,包括重金属、铅等起到排毒作用。同时果胶可保护肠胃部免受刺激、减少溃疡。


大家可以首先把南瓜进行蒸熟,然后把它捣烂再食用,有助于消化吸收,对于那些胃病的人群来说,有一定的好处。



包菜


要想养肠胃,包心菜绝对不能少,它具有健脾养胃、缓急止痛、解毒消肿、清热利水的作用。而且在包心菜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这种物质具有止痛及促进溃疡愈合的作,将卷心菜与薏米、陈皮、蜂蜜同煨还可以治疗胃脘胀痛、上腹胀满及胃、十二指肠溃疡等病症。


木瓜


木瓜富含多种氨基酸、胡萝卜素、维生素、木瓜蛋白酶等,《本草纲目》中记载木瓜有平肝和胃、舒筋活络、抗菌消炎、美容养颜之功效。木瓜中的木瓜蛋白酶能够分解蛋白质,帮助消化,减轻肠胃工作量,起到缓解胃炎、消化不良的作用。



山药


山药自古以来就被用作补虚佳品,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润肺止咳等功效。山药中所含的黏性蛋白酶能够滋润胃黏膜,保护胃壁,防止胃黏膜受损,预防胃溃疡、胃炎等肠胃疾病发生。另有活体实验发现,山药可以促进小肠粘膜上皮细胞增殖,使其厚度增加,对慢性肠炎患者有益。


芋头


它含有丰富的营养,入脾胃经,不仅可作为蔬菜食用,还可当作主食, 芋头有健脾养胃、促消化以及润肠通便的作用,对于平时肠胃不好者,可常吃芋头。



小米


由于小米非常易被人体消化吸收,故被营养专家称为“保健米”。小米具有健脾和中、益肾气、清虚热、利小便、治烦渴的功效,是治疗脾胃虚弱、体虚、精血受损、产后虚损、食欲不振的营养康复良品。小米粥是健康食品,可单独煮熬,亦可添加各种食材熬成风味各异的营养粥。添加了芝麻的小米粥更加香浓。


生姜红枣茶


食材:红枣5枚、生姜1-3片


做法:将红枣和生姜一起放入保温杯中,加入开水冲泡,盖盖焖一会儿,放温后即可饮用。


功效:生姜红枣茶具有活血驱寒、温胃止呕、健脾益气等功效,对于脾胃虚寒引起的胃痛、呕吐、嗳气、消化不良等问题有一定缓解作用。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