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窝点  黑作坊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25招,你的餐厅也能设计出吸引人的海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22  来源:餐饮创业圈

咸的、甜的、辣的、酸的……

好的餐厅会通过视觉刺激大脑,

让眼睛也能“大快朵颐”。

今天我们就带大家去探索美味的餐厅海报设计技巧。

你准备好了吗?

01.集合的新鲜食材  

这个海报直接将新鲜食材和调味品装在罐子里,这样不仅可以清楚地看到酱汁由哪些食材做成,而且把制作过程简单清晰地呈现在观众眼前。换成是餐厅的话,同样适用。

02.与字体一起排版  

这是Pop-Up Kitchen在纽约举行周年庆时所用的海报,将食物用艺术的方式呈现出来:新鲜的食物与清新的大标题相互遮挡叠加,更加生动有趣。

03.采用单一色调与较多的内容相结合的排版方式  

细致的摄影图片、手绘字体、色彩化文本,组成效果突出的餐厅海报,这种方式的关键点在于排版上。

04.食物的色彩就是最好的配色  

新鲜食材的配色,永远是最吸引吃货的眼球。

05.寻求自然  

有时候放弃规规矩矩的排版,反而更加有惊喜效果。氛围轻松愉快的餐厅更加适用,吃顿饭当然是希望吃得开开心心。

06.利用景深特效  

景深特效是经典的摄影原理之一,它常常将焦点周围进行模糊。这个手法可以让客人更加聚焦到美食身上。

07.强化质感  

用食物的自然纹理和颜色成为海报的主视觉,牛扒,沙拉店等主打食材新鲜度的餐厅常用。

08.把对象放入场景中  

让客人自动联想享受食物的过程

09.食物与插画相结合  

有趣的插图和水粉画效果结合,让食物看齐来更有故事。有趣的是,把这些元素放在一起却毫不突兀,反而让不同的菜品呈现出了不同的视觉效果。

10.不同尺寸对比  

毫无疑问,这页杂志的焦点和主题是蛋糕。但是中间的大图与两边的小图在尺寸上形成了强烈的对比,因此达到了在视觉上平衡布局的效果。

11.食物陈列的顺序  

下面这个设计将一口大小的食物放在叉子上,表现了薯条牛排的特色。这会让你自然的联想到自己吃牛扒的场景。

12.将食物框起来  

13.食物反包围文字  

14.把食物当作艺术媒介  

15.制造动态  

16.混合与搭配  

食物里不同颜色和质感的对比可以对视觉造成很大的冲击。还能说明自己的菜品的原材料或者组合套餐。

17.出其不意  

让食物看起来出乎意料,例如长得像美国的煎蛋。

(这个应该给谁吃......)

18.协调的颜色  

19.产品结构  

这设计运用了一种小说式的,更加可视化的方法:解构菜肴来表现食材被烹饪的前后状态,并与食物本身的形状进行精确的对比。例如宜家最近出的菜谱纸就是相当类似。

20.添加情景  

食物跟生活场景来个大混搭,有趣又有滋味。

21.让画面看起来亲切  

BBC的一个活动设计的作品,这个活动旨在鼓励在家进行健康的烹饪,整个设计呈现的是亲切友好的风格。在这个设计中,设计师采用了流行的明亮色,并且他使用的自定义插图呈现出了平易近人的感觉,还有简单易操作的菜谱。

当然能聊聊天就更好了

22.使用流行色  

23.极简主义  

海报体现了色彩缤纷的新鲜农作物自身的美妙。也许有时候,简单的设计最能打动人心。这手法,果汁店,沙拉店都可以用得很好。

24.重复重要的意象  

Andrei Hancu的以海鲜为中心的网站概念设计,通过不同的风格、大小和形式的重复有关鱼类的图片来强调他的主题。餐厅的海报同样适用。

25.添加人的元素  

食物再好吃,也是要给客人吃的嘛。这是能产生最直接的驱动,但是对于人像的选择要严谨。

在我们所能看到的诱人可口的美食的背后,与美食有关的设计对视觉效果的要求其实非常高,它不仅需要紧紧拴住观众的味蕾,并且要使观众乐意购买图片里的食物。

不论是餐厅的菜单、包装还是广告,食物的图像都需要高质量的色彩、质感和形状,来尽可能地增加吸引力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