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重庆女神顾大姐终于把钢管厂五区小郡肝串串香开回了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21
核心提示:都说重庆的火锅,成都的串串,但谁知道原来这家火遍全国,引爆重庆的钢管厂五区小郡肝串串香,竟然有着最正宗的重庆血统,这家已经在大众点评的火锅串串排行榜中排行第一,并且至少排队一小时才能吃上的钢管厂五区小郡肝串串香,是一家地道的重庆火锅串串!
  都说重庆的火锅,成都的串串,但谁知道原来这家火遍全国,引爆重庆的钢管厂五区小郡肝串串香,竟然有着最正宗的重庆血统,这家已经在大众点评的火锅串串排行榜中排行第一,并且至少排队一小时才能吃上的钢管厂五区小郡肝串串香,是一家地道的重庆火锅串串!
 
  众所周知,正宗的钢管厂五区小郡肝串串香的创始人是钢管厂五区的退休工人顾大姐,早在1987年就研究出了独创的秘制锅底,在成都春熙路天桥下推着小车卖小郡肝串串香。那么,为什么说它有着最正宗的重庆血统呢?
 
  1987至今的30年,对顾大姐来说,也有着人生中最重要的意义。
 
  顾大姐对记者说,她自幼生在重庆,长在重庆,从小就成长在重庆解放碑附近的较场口百子巷,后来又到大渡口附近的跃进村居住,就读重钢第六子弟小学和大渡口中学,是地地道道的重庆人。
 
 
    顾大姐回到故乡重庆
 
  在充满热情的青年时期,顾大姐离开可爱的故乡,响应国家号召随父母一起来到成都无缝钢管厂工作。
 
 
  70年代成都无缝钢管厂
 
  作为一个国营钢管厂的车间的优秀青年车工,顾大姐与着名影星刘晓庆、岳红在同一个车间工作,把所有的光和热都投入到工作当中,就算远离故乡,也对生活充满希望。
 
  而早在顾大姐小的时候,她的母亲就有一手能炒出人人都称赞的重庆火锅底料的独家本事,这独家秘制的火锅香味也伴随着她的童年。
 
  在被改革开放的浪潮席卷的时代,市场经济风生水起,顾大姐为了补贴家用、养育儿女,更为了不让独门的手艺失传,她重拾母亲那一辈就传下来的火锅手艺,在成都春熙路,一个就像解放碑之于重庆的地方,用一口传承了两代人的秘制锅底,将母亲祖传地道的重庆味道,加以结合成都风味进行自创改良,摆起摊子,卖起了火锅串串。原本顾大姐的家传锅底就在街坊邻居中备受欢迎,而顾大姐的亲妹夫正是当时名噪一时的耙子火锅董事长陈先生,这种把重庆火锅和串串的形式完美的融合在一起的做法,能让你就算是一个人,也可以把每个品种尝个遍!就算是走在路边想来上两串也可以丰俭由君随烫随吃,所以一端上街,就让好吃嘴们的蜂拥而至的追捧起来。
 
  30年过去了,除了不变的味道,顾大姐更是始终坚持着当年卖起串串的初心,保持从母亲那里继承的重庆风味,不论在哪,都不能忘记家的味道。而经过一次又一次打磨所进行恰到好处的改良,也顾大姐所卖的正宗钢管厂五区小郡肝串串香30年来一直被好吃嘴们认可和支持着。
 
  这已经不仅仅止步于单纯的火锅或者串串,正宗钢管厂五区小郡肝串串香,流淌着的是重庆火锅的精神,这口锅底是老一辈人的手艺的最好见证,是成渝两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文化交融,更是祖孙三代对火锅串串这份饮食文化的可贵传承。
 
  而满大街的钢管厂小郡肝串串,到底哪家才正宗?如何分辨哪家是重庆女神顾大姐开的正宗钢管厂五区小郡肝串串香呢?
 
  名字可以被模仿,但三十年的老味道,三十年火锅精神的融合与传承,注定无法被复制。
 
  国家认证 唯一注册商标
 
  
 
  
 
       
  钢管厂五区小郡肝?串串香

  2013年就已注册的门头版权登记证书
 
  
       
 
  钢管厂五区小郡肝?串串香

  2010年就已注册的标语版权登记证书
 
  
       

  标志门店装修
 
  
 
  
 
  
 
  
 
  
 
  
 
  
 
  顾大姐在钢管厂五区小郡肝重庆店
 
  如今,顾大姐终于把正宗钢管厂五区小郡肝串串香开回老家重庆,浓浓的乡情都在一口祖传的秘制锅底中,同时,在众多的串串香产品中,相信只有像顾大姐这样以一颗传承之心做老百姓口碑认可的产品,才能经受住市场的考验,真正扎根在好吃嘴的心中。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