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亚洲第一餐厅的分店,提前一个月预约,到底有什么引人的美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10  来源:橄榄画报

泰国的Gaggan餐厅,连续三年被评为亚洲第一餐厅,想要预约,提前一个月可能都不一定能预约到。但是想吃也不是没有解馋的办法,Gaggan在17年的时候开了一家“分店”Gaa,以北欧菜和印度料理为主,也是被评为了泰国的网红餐厅,比起Gaggan来说,Gaa还是比较好预约的,但是也要提前一个月。


Gaa 由印度女主厨 Garima Arora 负责,再加入 Gaggan 团队之前,她在哥本哈根的 noma 工作过很长时间,担任厨房主管。noma也是一家传奇餐厅,下次有机会和大家聊。所以在这些光环之下,小元特意来到曼谷,拔草了一顿Gaa。一起来看看性冷淡的北欧风和重口味的印度料理之间有什么火花吧!

Gaa就在Gaggan的对面,两家餐厅都是独幢的小楼,在一条小巷子里,非常的隐蔽。

室内的装修不会很繁杂,对家居以及软装的选择,比较的考究,有淡淡的北欧风清,但是又不同于我们往日看到的清新北欧的感觉。

我们预约的刚好是圣诞节的晚餐,平日里都是提供两套 tasting menu,10道菜,2000泰铢;14道菜,2600泰铢。节日的话就只有2600泰铢的这种,Gaa这边会做相应的佐餐果汁,整个吃下来会有6杯果汁,每人是500泰铢,需要额外支付,不过很值得体验。

🍴

开始用餐吧  

Chilled soup of mango | 芒果冷汤  

第一道菜品是芒果冷汤,清凉爽口的入喉感,搭配了不同味道的小调料,有青芒果,南瓜、泰国柠檬和类似胡椒的颗粒等。单喝汤底是舒适的,搭配小配料的话,口感又会有变化,酸的、辣的、咸的和甜的,很有层次感的一道汤。

Savoury Betal Leaf | 槟榔叶  

很是奇特的摆盘,如果没有服务员介绍的话,都反应不过来这片叶子是下一道的菜品。直接将槟榔叶插在枯树枝里。由于是印度女主厨,所以很多菜品都是直接用手吃的,也是别样的体验。


大部分人都会叫它槟榔叶,其实原名是叫蒌叶。与槟榔一样,由于蒌叶的刺激和提神作用,许多印度人对它都很上瘾。而且他们认为,食用蒌叶有益于清除就餐时摄入的油脂,利于胃部健康。算是比较典型的印度风味了,但是小元吃了之后,还真的不太吃的惯,虽然口感脆脆的,但是蒌叶本身的厚重感还是有点刺喉了。

Quail Egg & Royal Project's Sturgeon Caviar   

鹌鹑蛋&鲟鱼鱼子酱    

整颗鹌鹑蛋滑入口中咬开时,发现鹌鹑蛋内的蛋黄是流心的,包裹着鲟鱼鱼子酱,鲜嫩的口感,不错。

Duckoyagi House-made Pickles   

自制泡菜  

这道是咖喱丸子,搭配的是自己腌制的泡菜,小丸子热乎乎的一个,内馅是偏辣的鸭肉泥。泡菜种类挺多的,有腌黄瓜、辣椒、萝卜、青菜、油炸蒜片和辣番茄酱6个种类。泡菜吃起来还好了,毕竟和国内的泡菜还是没办法比。

Chicken Liver,Longan | 鸡肝、龙眼  

这道鸡肝算是整道餐吃下来最喜欢的一道了。将冷冻的鸡肝慕斯刨成一片片的碎片,用去核龙眼果肉做铺垫,底部是一个脆片。小元本不爱吃肝,但这个鸡肝,入口即化,再结合新鲜的龙眼果肉,多了一丝冰凉的清甜口感,层次非常的巧妙。

Grilled Corn | 烤玉米  

从Gaa开店开始,这道烤玉米便一直是榜上有名的一道,算是网红菜了吧。鲜嫩的玉米笋搭配玉米奶酱。

玉米笋细小的一根,可以直接拿在手上食用,烤过后香气扑鼻,而本身的味道是偏咸一些的,搭配玉米奶酱,甜中带一点酸。入口比较清脆,Gaa的菜品口感都是会厚重一些。

Cow Milk Tofu Grilled leaves of Mustard and Coriander  

 牛乳豆腐烤的芥菜和香菜    

烤叶类的食材被运用的很多,做了一些摆盘的小技巧,将豆腐藏在了叶片底下。

豆腐十分鲜嫩,但还是不太吃的惯叶子的口感。不过每个人的味觉不一样,小元只能和大家交流一下真实的感受了。

Crayfish | 小龙虾    

去壳的小龙虾,表层放了饱满的柚子颗粒,底部是咖喱酱汁,搭配了印度的脆饼,脆饼酥松,虾肉鲜嫩弹牙,柚子的鲜甜与咖喱的些许辛辣冲撞而融合,不错的一道。

Crab Cauliflower Caramelized Whey   

焦糖乳清的花菜和蟹肉  

汤底有很浓厚的奶香味,花椰菜烤的恰到好处,也搭配了一些鲟鱼子酱。蟹肉鲜嫩,不过酱的口感稍微过多了一些,盖住了蟹肉的鲜味。

Khanom-La,Grilled Grouper  

泰式可丽饼,烤鲶鱼    

可丽饼算是泰国街头小吃的一种了,这里将可丽饼做了重新的演绎,外层是酥脆的蛋壳,牛奶蛋皮包裹着烤制的鲶鱼,用了咖喱的酱汁。整颗吃下去,外酥里嫩。

Barbeque Pork Rib Christmas Toppings   

烤排骨  

这道算是今晚的主菜了,猪肋排,搭配了石榴、洋葱和香菜梗,肉质不会很油腻,反而有些许水果的清香,Gaa烤制的功力确实厉害,猪肉用刀一下就割开了,丝毫不费力气,肥瘦相间,烤的恰到好处。

Lanb Keema Pao,Homemade Butter  

肉沫面包和自制黄油    

吃完猪肋排后,小元已经有点撑了,这个时候的面包又香喷喷的,忍不住吃了几口,很是酥软,内馅是肉末,这个自制的黄油很清爽,不会觉得甜腻。

Purple Sweet Potato&Seasonal Mulberry  

紫甘薯和桑葚  

紫甘薯泥细腻滑润,桑葚泥酸甜,吃完后,使整个口腔又变得清爽了。

Burnt Coconut Sugar Ice Cream   

烤椰子糖冰淇淋    

浓郁的椰子口味冰淇淋,有细小的烤红米颗粒,搭配的烤制的肉松,酥酥脆脆的。


Chocolate Betal Lesf | 巧克力槟榔叶  

最后一道甜品,还是烤制的蒌叶,一半是巧克力,一边是用调味料搭配,服务生介绍要两边合在一起一口吃下。吃完后本来被冰淇淋抚慰了的味蕾,一下又被一种辛辣感塞满口腔,不得不说,Gaa真的是一个用料的高手。

Fruit juice | 果汁  

果酒一共有6杯,大概每3个菜后,服务员会为你换一道,这里的果酒都是他们自己酿制的,非常特别,是之前都没有喝到过的口感。有芒果开胃起泡酒、山竹汁、苹果和泰国罗勒(上图)、洛神花茶、椰清水和茉莉花、番石榴、薄荷、辣椒。


果汁就没有一一拍了,不过这道椰清水和茉莉花最好看了,清新淡雅,相信你们喝了也会喜欢。

印度菜素来喜爱放调料,以香料和香草为主,带出种种不同的特别香味,既不掩盖食物本身的天然滋味,又有浓郁的香味。而在细节上,又与泰国元素相融合,椰子冰淇淋、可丽饼和咖喱丸子上均有体现。

主厨Garima 将北欧、印度、泰国的元素完美融,形成了非常有风格的料理。尝惯了一国口味,感受一下不同国家美食相交融,也是非常棒的感觉。小元觉得,不能说Gaa是能让所有人都能接受的美味,但绝对是一家体验感很强的餐厅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