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沙县小吃要露脸了:将代表中国美食亮相韩国冬奥会美食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12  来源:中新网

记者从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商务局了解到,在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的支持和推荐下,沙县小吃将作为中国美食代表,亮相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美食展。

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将于2月9日至25日举行。为丰富运动员及游客的就餐选择,韩国将从2月3日开始,举办为期23天的美食展。美食展暂定设立35个美食展馆,其中世界美食馆20个,韩国特色美食展馆15个。

沙县小吃要露脸了:将代表中国美食亮相韩国冬奥会美食展

图为沙县小吃手工烧麦晶莹剔透。据了解,沙县小吃共有米、面、豆、肉四大系列240多个品种,其中“中华名小吃”39种,“福建名小吃”63种。 曾勇 摄

小吃业是沙县人民增收致富、支撑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全县有6万多人外出经营小吃,发展店铺3万多家,年营业额超80亿元;在美国、日本、葡萄牙等15个国家和地区也有沙县小吃的足迹。

沙县小吃要露脸了:将代表中国美食亮相韩国冬奥会美食展

图为民众在沙县小吃店品尝美味小吃。一直以来,沙县小吃以其独有的融合性、适应性,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喜爱。 陈正坚 摄

为推进小吃产业转型升级,助推小吃文化走向世界,近年来,在沙县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沙县小吃集团从品牌整合、供应链整合、产品追溯等方面努力提升,已成功发展餐饮连锁子公司20家、连锁标准店800多家,使沙县小吃步入品牌餐饮连锁时代。

沙县小吃要露脸了:将代表中国美食亮相韩国冬奥会美食展

图为2017年12月8日,2017中国(沙县)小吃旅游文化节美食展在福建沙县举行,吸引了民众前来品尝。 张斌 摄

一直以来,沙县小吃以其独有的融合性、适应性,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喜爱。据了解,沙县小吃共有米、面、豆、肉四大系列240多个品种,其中“中华名小吃”39种,“福建名小吃”63种。

沙县小吃要露脸了:将代表中国美食亮相韩国冬奥会美食展

图为2017年12月8日,2017中国(沙县)小吃旅游文化节在福建沙县举行,美食展上各种美食吸引了许多民众前来品尝。 张斌 摄

沙县参展团队预计于1月底前往韩国平昌布展。目前,团队正在积极办理前期实地考察相关手续,做好参展前的食材、烹饪器材等准备工作。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