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这家超好喝的网红茶店,把沉浸式剧场搬到了店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21  来源:大城小店

想喝时髦、好喝、好看的茶,你一定不能错过这里。

我没想到,名字听起来有些传统的 théATRE 茶聚场竟然会是一家时髦的茶店。

这家拥有超过70种全球最好进口茶和时髦茶具的网红茶店,开业不到1个月,就因为茶饮料脑洞大、好看又好喝,一下子就成为了太古汇新的网红坐标。

你以为只是这样?不不不,这家店除了茶饮外还把茶元素玩到了极致。

他们把茶与甜品融合在一起,还被新浪网评为 了“最佳甜品店”!

听说这次来到上海,théATRE 还请台湾设计师打造了一整座沉浸式剧场感的茶店。

好奇心驱使我一定要亲自去这家店体验一番,以下就是我的探店分享。

沉浸式舞台感的高颜值茶店

站在太古汇的2楼望向店里,金色的门脸看上去小小的,再往里面望一眼,总觉得空间有一点看不到头的窄长。

théATRE 原为法文中“剧场”之意,而 thé 翻译过来又很巧妙的代表了“茶”的意思。

店里最特别的地方在于:虽然它主打的是“茶”,却又不止于传统茶饮。

它更像是一个精致时髦的生活空间,你可以坐着喝茶饮,也可以站起来随意逛逛丰富的生活小物和摄影作品。

这里不止有绵润口感的拿铁茶、清爽的茶冰饮和跨界混搭的茶调酒,也有加入了茶元素的法式甜品和正餐。

要是喝的开心和畅快,也可以随手把好喝的茶叶带回家。

走进店里,整个店内在白色和金色的基础上又加入了一些明亮的色彩来点缀,显得摩登又 Chic 。

 “在空间设计上,我们想要做出沉浸式剧场的感觉,你会觉得有一点遮掩,又期待能看到一些东西的感觉。”店长神秘的说。

你会看到篓编织概念的墙体设计、层次交错的灯光,要是抬头还能看到房顶上放着超过4000把的金属茶勺及1550枚茶滤悬挂组成的茶叶型吊灯。

风一吹,茶勺还会灵动的晃起来发出丁零当啷的响声。

店长还告诉我:“生活是一场剧,来到这儿也是一场局。”

“不管你是周末进来小歇,还是工作日的晚上想过来喝一杯。我们调茶的吧台就是整出剧的舞台中心。当你与它互动时,其实你也成为了这出剧里的一个角色。”

是茶,又不止于茶

逛了一会之后,我就急着要坐下来试试看茶饮。

菜单制作的也很用心,每一本不仅都有不同的 Slogan ,还绑了蝴蝶结。

théATRE 的菜单根据:调香茶、水果茶、中式茶等分为90种。

在这里不仅有来自中国、斯里兰卡、印度等70多种品类的好茶,还有欧洲最好的有机茶。

我发现菜单上每一款茶饮的边上都会有一串数字,当我点单的时候,吧台墙上对应的数字也会跟着亮起来,很有互动感。先上桌的是一杯叫作非常莓果( very berry )的冰饮,这里所有的冰茶都是先把茶磨成粉之后再萃取浓度很高的茶汤,最后加入凤梨汁和百香果收尾。

一杯喝下去能喝到一颗颗的百香果和微甜的凤梨,比较适合喜欢酸甜口感的朋友。

店长说:“我们是想把茶的日常性和平易近人做出来。”

“当然为了帮客人们找到一个最佳的平衡点,每一款茶,我们都会有计时器,放多少克数的茶叶,用多少度的水温,我们都会有一个不变的标准。”

相较于非常莓果,我更喜欢荔枝白茶。怎么形容呢?如果非常莓果给你的是初恋的滋味,那荔枝白茶就是持续的热恋期,茶香甜美又温柔。

你会先喝到甜甜的荔枝,然后才是白茶悠扬的回甘味。(少女们一定要试试看。)

最后上来的是一杯马代莫吉托茶,茶里面放了薄荷马代和白朗姆酒调配而成,本身马代在南美特别是阿根廷就非常流行。

这款茶喝上去除了有清凉的薄荷感之外,它的酒精和咖啡因含量都很高,酒量差的要注意哦。

每天现做的法式甜品

吃完冰饮以后,我又点了2份法式甜品和下午茶。

先上来的是一盘秀气的香茶南瓜慕斯蛋糕,甜品里面用了印度香chai(发酵型的红茶)做基底,并放了豆蔻、八角、丁香等香料煮制而成。(做的这么好看我也是不忍心下口。)

把南瓜形状的甜品切开来,里面除了南瓜和茶饮的元素以外,底部还有巧克力。

外面的一层毛绒感的喷面,也是用巧克力制作而成。除了甜甜的口感以外,还能吃出香料的味道。

另一道看着像微型艺术品的叫伯爵榛子,圆圆的小球也是用了有机伯爵茶、榛子和广西佛手柑调配而成。

边上则搭配了奶味浓郁的蜜桃乌龙茶淇淋。

把球状的甜品切开,你会看到巧克力的正中心是经过熬煮过后透明啫喱状的佛手柑。

巧克力则用了来自厄瓜多尔可可联盟的进口巧克力,中间的夹心更是用了精贵的法芙娜。

吃上去除了巧克力的厚重感之外,因为佛手柑的中和,整体会带着酸酸的微苦感。

甜品主厨也告诉我,这样层次丰富的口感,也是他们为了保留佛手柑的纯粹感而特别设计的。

除此以外,我还尝试了茶趣下午茶,甜品摆盘别致以外,每一道小甜品也超出预期的好吃。

你可以先从热热的司康开始吃起,相比普通的英式司康,这里的司康一样也搭配了融入茶元素的莓果森林酱和抹茶芝士酱。

巧妙的是他们在司康里面还放了柑橘茶的果肉,所以吃上去会有轻微的颗粒感。

吃完司康之后,按着顺序你可以再吃煎过的蘑菇小食,蘑菇里面有加了红酒的洋葱酱,吃上去口感咸香。

余下的苹果香茅、伯爵茶巧克力、抹茶蛋糕则可以任意选择顺序来吃。

要是2到3人来吃,还可以搭配一款不会太甜的路易波士茶。

当然,除了上面这些,这里也会提供健康的咸食正餐,你们一定也要来试试看。

极具美感的生活空间

酒足饭饱之后,别以为这样就结束了,店里还有伴手礼、艺术画廊和摄影等区域,供你随意逛和拍拍拍。

你会看到有来自德国百年瓷具品牌卢臣泰(Rosenthal)的瓷盘、色彩鲜亮的 Thomas 马克杯、网红款 RORO 的猪猪侠摆饰等。

几大排的货架上还整齐的摆放着搭配茶杯的茶叶礼盒、茶勺和一些伴手礼。

要是觉得没看够,还可以到摄影展和艺术画廊区去看看。

这里有网内知名的2次创作摄影作品、波普艺术的潮流版画和荒木经惟等艺术家的作品。(反正我自己已经看中了荒木拍的正版照片)

写到这里,其实想说文章里面所写的关于 théATRE 茶聚场带给我的惊喜远远还不止这些。

我特别想用店长的话做结尾:“ théATRE 想把爱喝茶的大家都聚在一起,无论是看调茶师调茶,还是静静的去享受独处的时间。我们都会去期待在这个空间里能有好的事情在发生。”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