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接到特殊订单 餐厅老板为何决定亲自送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24  来源:杭州交通91.8

1月22日清晨,“随手一单送外卖”在大连人朋友圈里刷屏。匿名网友通过网络订餐的方式,把豆浆、包子、粥送到执勤交警、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的手中。餐厅老板接单后深受感动,决定亲自送餐……风雪里,特殊的外卖订单温暖了这座城,也再次彰显了城市的文明精神。

接到特殊订单 餐厅老板为何决定亲自送餐

网友匿名点外卖送“温暖”

接到特殊订单 餐厅老板为何决定亲自送餐

“请把外卖送给周边环卫工人,雪天不易,麻烦商家与骑手沟通好,骑手要注意安全。”

1月22日8时37分,一名女性网友在外卖订单上如是留言。送餐地址显示为沙河口区兴工街福佳新天地,但按照网友要求,送餐员需要把16份现磨五谷豆浆送给商场周边的环卫工人。订单显示,奉献这份爱心,网友在线支付了42.7元。

接到特殊订单 餐厅老板为何决定亲自送餐

另一张下单时间为8时43分的外卖订单显示,有匿名网友点了25份养生黑米粥、25份营养小米粥,嘱咐送餐员送到甘井子区周水子公交车站。网友在订餐系统中留言称,“麻烦送给路边执勤的交警、环卫叔叔阿姨、铲雪的民警、冒着大雪工作的外卖和快递小哥。”网友为此支付了138元。

发布订单截图的网友是沙河口区刘家桥附近一家餐厅的老板。他姓杨,今年24岁。杨先生告诉记者,22日上午,他先后接到了两个特殊的外卖订单,而订单上的留言让他既意外又感动。

杨先生担心骑手忙不过来,也怕一旦中间出了问题会辜负了下单网友的一片好心。为了确保完成任务,他决定亲自送餐。此时仍是风雪交加,杨先生以最快的速度把外卖准备好后,装进保温箱上路了。他按照留言要求,把热腾腾的豆浆、粥送到了执勤交警、环卫工人的手上。杨先生顶风冒雪送了一圈,用去了1个多小时的时间。回到餐厅才发现,融化的雪花把头发都打湿了。

“随手一单”彰显城市文明

事实上,“随手一单送外卖”不止于在市内上演,金普新区也有人在网上为环卫工人点餐。

事情在网络上传开后,引来点赞声一片,不少网友在朋友圈里纷纷转发善举。

网友评论

@小丸子妈妈最美:这才叫真实的雪中送炭,好温暖。

@大连成:网友们用这种实实在在的方式,去感激为城市付出辛勤的劳动者,再次彰显了城市的文明精神。

@太子:好人一生平安!

@笑春风:这个真不能喷!加油!

寒冷的冬日突然温暖了许多!

为善良的好心人点赞!

也为风雪中所有坚守岗位的英雄点赞!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