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特色菜谱 » 正文

黄焖牛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08

黄焖牛肉


配料:  

净牛肉 700克  
水发黑木耳 25克  
水发玉兰片 50克  
精盐 5克  
水发黄花 25克  
酱油 40克  
葱段 25克  
湿淀粉 65克  
蒜片 10克  
面粉 50克  
牛肉汤 200克  
植物油 1000克  
鸡蛋 2个(约耗150克)  
味精 2克  
芝麻油 25克  

特色:湖北黄焖,是将主料先上浆“穿衣”,下油锅炸黄,再烧焖而成。其特色是主料烂而不糜,嫩而不韧,醇香爽口。此菜以牛肉配黄花、黑木耳、玉兰片等黄焖而成,充分体现了黄焖菜的特色。  

操作:  

1.将净牛肉置炒锅中,加入清水,在旺火上煮熟,取出晾凉,切成5厘米长、l厘米宽,0.3厘米厚的长条块,盛入碗内,加湿淀粉40克、鸡蛋液、味精1克、面粉,精盐一起搅匀上浆。  

2.炒锅置旺火上,下植物油烧到六成热,将牛肉逐块放入永炸,至呈黄色时捞出。  

3.炒锅置旺火上,留底油50克烧热,放入葱段、蒜片略煸,再下黄花、黑木耳、玉兰片、酱油、味精、牛肉、牛肉汤,加盖焖30分钟后,用湿淀粉勾芡,淋入熟芝麻油25克,起锅即成。  

贴士:牛肉先用清水煮至断生,洗去血污,上浆炸黄,然后再焖,大火烧开,小火焖酥,烂又成形,绝无膻味。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