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特色菜谱 » 正文

宫保鸡丁的做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17

提到川菜,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麻辣。川菜不等于麻辣,但是川菜又离不开麻辣。如果川菜没有了麻辣,那也就失去了川菜最富有特色、最具风味的味型。一样的辣椒,在川渝人的手里就能玩出不同的花样来,玩味川菜就是玩川菜的味儿,就是玩辣椒,玩就是研究,玩就是体味。【欢迎交流美食请搜索微信公众号:”食趣菜菜屋“或直接添加EJM2467】

每每和外地的朋友聊到川菜时,宫保鸡丁总是被脱口而出,言语间止不住的流口水,非要尝尝地道的宫保鸡丁不可。无论是在高档的饭店,还是街边饭店,总能寻见它的身影。既能高大上,又能接地气。

第一次吃宫保鸡丁,其实也不知道正不正宗,反正就是好吃。后来听吃货专家说,真正的宫保鸡丁入口不能是酸味和甜味,而应该是咸鲜味,回口才是微甜微酸,带着些许的辣味,这样的宫保鸡丁才叫正宗。

怎样才能自己在家做出一盘正宗的宫保鸡丁呢,不卖关子啦,还是直接上菜吧。

宫保鸡丁的做法

1.

提前将原材料准备好

叨叨叨:很多朋友做宫保鸡丁时会选择使用鸡胸肉,个人建议用仔公鸡的鸡腿肉,属于活肉口感较鸡胸肉更嫩,更鲜美

2.

用刀背将鸡腿肉拍松,然后去骨
叨叨叨:用刀背轻拍,可以让肌肉组织放松,口感更好

3.

将去骨的鸡腿肉去皮切成小丁

4.

用料酒、1/2的淀粉、酱油、盐码味

叨叨叨:添加少量的酱油可以增色

5.

碗内加白糖、香醋、料酒、盐、水淀粉调匀(建议尝试一下调好的汁)

叨叨叨:一定要提前调整好碗汁,这样才能在出菜的时候快、准、稳

6.

将红辣椒去掉蒂切成小段;葱白切成小段;老姜、大蒜切成米待用
叨叨叨:葱只需要葱白,葱叶不需要

7.

锅内倒油烧热,然后将腌制的鸡丁放入油锅中快速滑油至表面金黄即可捞出

8.

将捞出的鸡丁沥干油

9.

锅内留少许底油,下姜米、蒜米、花椒粒、辣椒爆香锅

10.

然后下葱白快速翻炒

11.

再下入炸好的鸡丁快速翻炒,鸡丁需要急火急炒,火小就容易变老

12.

翻炒均与后将调好的碗汁倒入锅中快速拌匀

13.

临出锅前关火,加熟花生,增加酥香的口感

14.

一盘酥香,略带微辣、咸鲜、微甜、微酸的宫保鸡丁出炉啦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