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周黑  烟台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特色菜谱 » 正文

宫保鸡丁来了,它的好兄弟鱼香肉丝还会远吗?的做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18

从来没有想过,一场大雨,居然冲走了多日的阴霾,阳光出来的时刻,连内心也跟着敞亮起来。
记得上次内心充盈幸福,是上个月在山林里喝茶。一次无意中的喝茶,自由,美好,静谧,与世无关。

而后,又有一次些微的短暂的快乐,是在音乐节的草坪上,台湾一个大哥为我们做手冲咖啡。
边冲咖啡,边讲述他和咖啡的故事。

我对咖啡没有研究,却对故事,听的津津有味。

想起在龙门古镇时,也是一个台湾咖啡师,在小院的石桌上,给大家冲咖啡,苦不堪言,我说,我还是喜欢加点奶精方糖。

门口的咖啡馆,打烊后,店家把木门板一块一块嵌好,关灯,打烊,骑上电动车,回家。

婉言的石板路,留盏盏昏黄。在水边小镇徜徉,随便进一家小馆,连一盘最普通的宫保鸡丁,都能吃的津津有味,再来二两小酒,生活已经完满。

回来后,北方一直雾霾,像我的心绪。

近来,我常说,人到中年,忙于创业与工作,连个夜里寂寞时刻,互诉衷肠的红颜知己都没啦。好惨。男女之交,终极还是灵魂对接吧。

在最孤独的时候,互相陪伴。
真想在南方的小城里,喝茶,生活。

来一碗茶泡饭,配上刚刚出锅的宫保鸡丁,二两绍兴黄,足矣。

宫保鸡丁来了,它的好兄弟鱼香肉丝还会远吗?的做法

1.

胡萝卜洗干净去皮。

2.

胡萝卜切丁。

3.

黄瓜洗净切丁。

4.

鸡胸肉切丁后,加淀粉,生抽,料酒拌匀,提前腌制好。

5.

葱姜蒜辣椒切碎。

6.

生抽,料酒,糖,盐,醋,耗油,鸡精拌匀,调成汁,醋少一点,料酒多一些,盐和糖少许就可以。

7.

锅中放油将鸡肉炒半熟后捞出。

8.

热锅凉油,小火炒花生米,直到花生米炸裂,捞出。

9.

中放油,葱姜蒜辣椒爆香,加一勺豆瓣酱,红辣酱炒出红油。

10.

放入胡萝卜翻炒片刻。

11.

加黄瓜,鸡肉翻炒,倒入调好的酱汁,翻炒均匀后,最后加入花生米,翻炒几下就可以出锅了。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