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偷偷给顾客塞纸条,顾客主动刷5星好评,老板赚疯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1  来源:餐饮公会
核心提示:先给大家讲一个我点外卖的经历。我人在北京五环,曾叫过这样一份外卖,标价46元,实际支付37.2元,拿到手一看,包装非常漂亮,还附赠了酸奶、明信片等其他赠品,但......

先给大家讲一个我点外卖的经历。

我人在北京五环,曾叫过这样一份外卖,标价46元,实际支付37.2元,拿到手一看,包装非常漂亮,还附赠了酸奶、明信片等其他赠品,但是打开包装盒我就震惊了,37块钱就这么点?吃不饱要赠品何用?接着却发生了逆转……

我边吃着外卖,边翻着他们家的赠品求安慰,这一翻就翻到了明信片上的字。

这款沙拉经过熟制处理,体积变小,份量其实不少?半信半疑中我吃完了外卖,口味竟相当不错,烤过的蔬菜更甘甜扎实,吃起来确实不像看起来的那么少,第三颗洋葱直接被剩下了,于是我写下了这样一条评论。


纸条妙用一解释误会减少中差评

回顾上述过程,会发现这张明信片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没有这张明信片,我即使能吃饱也会以为是“我今天不饿”,而不会考虑到这份沙拉实际“份量并不少”,在无法和消费者直接沟通交流的外卖环节中,这张明信片起到了解释的作用  

也正是这张明信片,让我感受到这家外卖店真的是用心在做产品,顾客打开餐品时的心理他们都把握到了。

而对我们其他老板来说,如果你的外卖菜品也有一些容易令人误解的点,或者在顾客评价中经常出现什么误会,不妨尝试用这样一张纸条来解释解释,可以减少许多不必要的中差评。

有些差评其实是用户的操作不当而引起的。我们可以在纸上写好,引导他们正确的吃法和流程,【福黎记】不仅将吃法明确的写在了餐盒上,还提醒顾客如果不能吃辣,倒入适量红油包即可。

下面这家店的评论中,经常看到顾客抱怨包装盒难打开,但是旧的包装盒还有不少的量,选一款新的包装盒也不是一时半会儿就能搞定的,怎么办呢?

他们加印了这样一张“纸”,用四个图来告诉顾客,怎么样能够更轻松地打开沙拉,以及食用沙拉的最佳姿势,还标注了新餐盒启用的时间。不仅贴心,还令人觉得很有仪式感。

当然了,纸条可不仅仅只有这样一种用法,继续往下看。

纸条妙用二  卖萌送温暖留电话求好评    给顾客送温暖

去年冬至,一家叫做不怕虎牛腩的外卖店没有做促销,只是给每个下单的顾客都送上了汤圆,还手写了店长祝福的便利贴,上面的文案是“工作再忙,也要记得过节哦”。顾客收到后,纷纷在评价里用上了“窝心”、“感动”、“惊喜”这些词汇,并送上了五星好评。

▲各个店的顾客评价,满满都是五星

糙老爷们的花式卖萌  

“感谢您选择肉串汪,望京店装餐的都是粗手笨脚老爷们儿,高峰期难免出错,如果收到错的餐品,请您别生气,别差评,您联系我,我第一时间给您解决,五星好评送礼物哦!”

用看起来确实很糙的字体搭配这样的文案,着实让人体会了一把“铁汉也有柔情时”。

那么效果如何呢?看看顾客评价你就知道了。

文艺型  

如果你是一家文艺风格的外卖店,也可以看看翠儿花骨汤酸菜外卖店的做法,他们在每份餐品上附上了一张仿手写字的便利贴:

“如果不放下错的,就永远找不到对的,人和事都一样”

“喜欢上一个人以后,就觉得其他人满是缺点”

“如果没有相等的爱,那就让我爱的多一些吧”

……

当然了,最关键的是这些“情话”下面还有一行小字“亲,如果喜欢我,记得给我5星好评哦!”

一本正经型  

之前金百万外卖送餐时,会有这样一个贴纸,写着24小时服务电话。没什么事的话顾客未必会拨打这个电话,但心里绝对会有一种“这家餐厅很靠谱”的体验,而且一旦有事,也让顾客有渠道反馈意见建议,我们商家也能介入处理,避免顾客一言不合就差评。

 3 并不一定非得是纸条  能传达心意即可  

读到这里你一定已经发现了,实际上,所谓的“纸条”,更为关键的是传达我们老板对顾客的“心意”,所以实际上这些“心意”的载体是可以多样的。

比如【海盗虾饭】就将小纸条变身成了小扇子 ,还起名了一个尊贵的名字:皇家海盗扇。 炎炎夏日,来一把小巧的扇子,根本舍不得丢。

还有老板用的是保险封条,小结一下:纸条、便利贴、包装袋、明信片,甚至是小票都可以承载你的“心意”,当然,从成本上来看,最实惠的当属纸条啦。

小结  

必须提醒的一点是,顾客真正喜欢的是你家的外卖,而不是你,所以首先还得咱们的产品做到位了,再考虑纸条的事,否则写得再好的“纸条”也只会被认为是“花言巧语”。

希望本文对你有用,还想看什么可在评论区留言。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