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美食速递 » 正文

松鼠鱼的做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8
核心提示:松鼠鱼的做法
   
 
  都说美食是一门艺术,对于外行人来说,菜肴的形状可谓是最能体现“艺术”的感觉,小编小时候吃过的一道菜——松鼠鱼,一瞬间就被其外观吸引,再加上酸甜细嫩的口感,可谓是一道炫技菜,当然除了调味料外,最考验的就是刀工了。
 
  用料
 
  主料:草鱼一条(500克左右)。
 
  辅料:姜蒜适量、蒸鱼鼓油10克、料酒10克、食盐5克、味精5克、酵母鲜回味粉/去腥回味粉 5克、白胡椒3克、淀粉适量、大豆油适量、番茄沙司适量、白糖10克、白醋15克。
 
  步骤
 
  1 / 松鼠鱼刀工:先从鱼头根部入刀,把鱼头切下来。
 
  2 / 从鱼颈部开始,沿着脊骨上边用刀尖划开,将背部的鱼肉与鱼骨分离。
 
  3 / 再次从鱼颈部入刀,把肋部大刺的根部切开直至鱼尾部。
 
  4 / 将片开的鱼肉翻到尾部,然后把整条鱼翻面,使仍然与脊骨相连的这片鱼肉向上,鱼身的内侧向下。仍然从鱼颈部入刀,沿着脊骨将脊骨剔开。
 
  5 / 在鱼尾部将脊骨斩断,然后把鱼肉鱼皮向下放在案板上,从肋部大刺的根部入刀,将大刺片下。
 
  6 / 片好的净鱼肉还是鱼皮向下放在案板上,从一角开始,沿纵轴45°的角度斜刀45°切入间隔1cm的刀口。
 
  7 / 全部切好后,垂直入刀切入刀口,与刚才的刀口形成十字花纹。
 
  8 / 切好后将鱼肉抖散,使每个刀口都张开。在下锅前,通常会在鱼肉上撒上干淀粉,保持肉粒儿分散的状态,油炸后自然卷曲、蓬松,状似松鼠尾巴。
 
  9 / 切好的松鼠鱼放在大碗中,放入姜蒜,再放盐、料酒、味精、蒸鱼豉油、酵母鲜回味粉/去腥回味粉、白胡椒,腌渍10分钟左右,充分腌渍入味,腌渍好的松鼠鱼,控干水分,裹上淀粉,油温大概到170度左右放入鱼片炸熟,然后捞起沥干油,并摆盘。
 
  10 / 松鼠鱼浇汁:锅中放油,倒入番茄酱,搅拌和油完全融入,再加入少量的水,和白糖一起搅拌融化,起锅前倒入白醋搅拌均匀。将调配好的酱汁淋在松鼠鱼上即可。
 
  小贴士
 
  1 / 除草鱼外,鲤鱼、鲈鱼等皆可。
 
  2 / 一般松鼠鱼以酸辣口味的居多,当然也可以通过不同的酱汁做成不同的味道。
 
  3 / 酵母鲜回味粉主要是去除鱼肉腥味,吃起来鱼肉更加鲜美。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