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美食速递 » 正文

自制肉酱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10
核心提示:自制肉酱
 
  没胃口怎么办?面条不够味儿怎么办?总买不到中意的酱怎么办?自己做牛肉辣酱!直接浇米饭上都好吃的不敢相信!
 
  用料
 
  主料:精瘦牛肉末 200g、红辣椒 500g。
 
  辅料:大蒜 100g、大葱100g、番茄1个、豆瓣酱2汤勺、盐适量、糖适量、酵母鲜回香粉10g、姜三片、酵母鲜牛肉增厚膏 5g、酵母鲜回味粉/去腥回味粉 5g、炒香的白芝麻。
 
  步骤
 
  1 / 准备好所需要的材料,洗干净,便于下一步处理。
 
  2 / 辣椒,葱,蒜剁碎,牛肉剁成肉末,姜切片,熬好以后挑出来扔掉,番茄切小丁。
 
  3 / 锅中放大量油,油一定要多。
 
  4 / 放入葱姜蒜翻炒到香味溢出。火不要太大,否则油温太高葱蒜末容易焦。
 
  5 / 放入牛肉末,快速划散。
 
  6 / 当肉末颜色泛白的时候即可加入辣椒末。
 
  7 / 加入准备好的辣椒末和番茄丁不断煸炒。
 
  8 / 差不多辣椒变软的时候可以放进豆瓣酱了,再放牛肉增厚膏,回味粉边放边翻炒,边尝尝,自己口味决定豆瓣酱多少。
 
  9 / 对就是这么一直熬熬熬,蒸发水分。
 
  10 / 熬了很久,看没有水分也就是不太冒烟的时候撒入炒香的白芝麻,再记住熬一会儿就好啦。
 
  11 / 分装的玻璃瓶子一定要密封,并且装之前用热水煮过或者烤箱烤一烤,便于消毒。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