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奶茶店开业营销花了500块,没赚回来又亏了200...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31  来源:舌尖上的生意经
核心提示:开业营销,是开店后的第一次考验。很多老板都非常重视。在他们心里,打响开业营销这第一仗,就预示了以后的生意也红红火火。开起店来,也就更有信心!今天跟大家分享的依......

开业营销,是开店后的第一次考验。很多老板都非常重视。在他们心里,打响开业营销这第一仗,就预示了以后的生意也红红火火。开起店来,也就更有信心!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依旧是我们餐饮群的群友经历。

马上就开门了,我才想起来开业要营销

奶茶店!过年前我就想开了,但是觉得冬天要到了,奶茶类肯定是夏天生意好。自己第一次开店,没有十分的把握和资金,可以 熬过冬天。 所以一整个冬天,下了班我就去马路上溜达,看看各家店铺经营情况。

我的想法有两个:一是看看奶茶店或者小吃店冬天的客流情况;二是看看他们生意好不好,生意不好的有可能转让,等过完春节难免会“旺铺转让”。哈哈哈。

你别说,还真让我说中了。在商业街比较靠后的部分有一家轰炸大鱿鱼,过年前就贴出了转让,说是回老家了就不打算回来了。我吃准他着急回家,转让费狠狠的往下砍了砍。

过完年,我就开始找项目,因为有店铺了么,找起来就快了很多。我没去学技术,是看人家奶茶店和品牌设计的真好。 我是想不出来,那小词写的。什么“有一些美瞳看不到的风景,而我知道你想要这一杯”,现在说出来我还是鸡皮疙瘩一身,可能女孩子喜欢吧。

然后就开始忙活设计装修,我还在上班,让我老爸盯了盯。然后就招人,我表妹不想在家呆着,也不去深圳打工了,我就让她来帮忙了。工资说的是2500包吃住。我和她一起去总部学的技术,就这样折腾到了4月初。休整一下,五一前开业! 

从总部回来的那天,我才发现马上开业了,我做点啥活动啊,完全没想法....

想了好几种,最后采取了最简单的  

其实,总部有给写开业方案。我看了看不是很满意。我就又回想了我铺子的情况。  

我的上铺在商业街中段,旁边都是买衣服的大姐。你们听过三分之一定律吧。就是什么商业街前三分之一的店,没有后面的好,因为大家总想走走看后面的会不会更好。我又在中段,其实蛮好的,因为妹子们来回走累啊。我想着我可以利用这个情况,构思了几种开业营销的方法。

第一种,就是最普通的,在自己家门口竖个易拉宝,LED屏一打,今日开业,买一送一。然后派个熊在路上走来走去发传单 。那时候抖音熊红了没?记不清了都。

第二种,是跟衣服店的老板们搞好关系。说白了就是她的成交客户到我这买奶茶,我都给打8折,一年有效。 我呢也在我店里放一些她的画册,我的顾客去她店里送点小礼物。

第三种,我想的比较大,就是五一不是马上到了。就是妹子们凭购物小票来我店里喝奶茶 :单价100以上的打9折,单价200以上的8折,单价300的打7折,单价400的6折,单价超过500的,我打5折。

思来想去,第二种我初来乍到就要去谈,有点怕啊;第三种,其实最好,但是要等到五一这三天,有点远,先来点平淡的,让我小妹练练手。

开业当天,手忙脚乱

然后我们在开业前,就号召家里人 发了3天朋友圈。还用了我们本地的微信号 ,就是那种把你家所有人的微信都加完了的微信号,让他们也发了朋友圈。

内容就是【开业前三天买一送一,第4-7天买二送一。我们是XX第一家纯正奶盖茶,期待您的光临,开业第一天的第8,18,28,38一次免单。】 配上地址和店铺的图,还有总部拍的那种美的不行的产品图。我家产品很好看,我对这个自信是有的!

然后我们就正式开业了,开业前三天买一送一,第4至7天买二送一。易拉宝花了200,请临时工小熊一天120,一共请了3天。花了500块。

结果跟我想的一样啊,第一天真的十分不熟练。早上一起来珍珠还没煮好好,大概10点,客人就先来了。还好,茶煮好了,跟人家赔了半天不是,免单了好几个。后来终于煮好了,才慢慢恢复正常。

新来的小妹对机器也不是那么熟练,我们仨对产品记得也不清楚。做的慢了些,顾客又着急了。晚上9点闭店后,又洗刷刷了好久,真的要累趴下了。比上班累多了。

第一天收了不到1000块 ,半价后最贵也就10块,抛去房租和人工,我还亏了200块。我倒不着急,就是怕顾客不满意。

我当时一边赔礼道歉,一边想还好没选最夸张的活动。当时就应该再多练几天,再开门。不然顾客感受不好了,不知道下次会不会选我们。

事后的小总结

后来我想开业真的别着急促销,先多磨练磨练 。做个小力度的活动,让你店的生产能力跟上。才能更好的创造收益。

开业营销只是一小部分,后续的营销也得跟上。得根据不同的目的,设计不同的方案: 现金流紧张了,就办储值卡;材料消耗慢了,买一送一。

对了,根据小票打折那个五一我们没用,618用了,刚好是周末,效果也不错。

慢慢来吧,马上秋天了,我得多琢磨点热饮了。

总结:

上文的餐饮人提到的营销方式有:

1、品牌蹭热点营销:

(抖音熊发传单)

启示:抖音带红了一波餐饮品牌。归根原因是,蹭热点 ,能让大家记住你的品牌名,在品牌营销方面起到一定的影响力。还有新闻媒体发布、口碑互动营销以及精准的广告投放都是企业不可或缺的推广途径。很多人说产品才是重要的,这没错,但在做好产品的基础上,玩法多一点,让别人知道你的店也没坏处。

2、联合营销:

(正是文中“跟衣服店的老板们搞好关系。说白了就是她的成交客户到我这买奶茶,我都给打8折,一年有效。 我呢也在我店里放一些她的画册,我的顾客去她店里送点小礼物。”)

启示:所谓的联合营销正是两个企业或门店为达到资源互补优势,协同进行营销传播、商品促销的营销活动,用较少费用获得较大的营销效果,大家不妨试试。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