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爱吃火锅的人,都有一个终极梦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03  来源:舌尖上的生意经
核心提示:2017年,最受关注的品类是火锅。越来越多的老板进去火锅赛道,他们生意如何?今天跟大家分享的依旧是群友经历。我是个地地道道的北方人,但是特别喜欢吃麻辣火锅!无......

2017年,最受关注的品类是火锅。越来越多的老板进去火锅赛道,他们生意如何?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依旧是群友经历。

我是个地地道道的北方人,但是特别喜欢吃麻辣火锅!无辣不欢,是不是我们这代年轻人都追求的?

因为爱吃火锅,我特意去过一次重庆。整个城里都飘着火锅的味道,闻着太幸福了。我在重庆大吃特吃了三天火锅之后。坚定了自己的想法,我要开一家火锅店。一定!

回家之后,我就开始在网上查询一些比较知名的火锅品牌是否可以加盟,比如小龙坎、大龙燚等等。后来发现,虽然这些品牌知名度比较高,生意也比较好,但是我开不起!

我可没有几百万!实在超出了我的承受范围。所以最终只能放弃。

后来朋友跟我说,你做不成火锅店,你可以做串串吧。反正火锅店又贵,刚好这两年串串也比较流行。

我一想也对,反正我只是喜欢吃麻辣的味道,想要放松的氛围可以跟朋友一起吃吃喝喝,不管是火锅还是串串都没有影响的。

后来开店之后,我才暗自庆幸这条路是我蒙对的 。因为我最初只是想开一家能够跟朋友一起吃吃喝喝的火锅店,什么商业逻辑根本没想过。

我所在的是一个三线城市。年轻人下班儿之后,其实没有什么娱乐活动,就是回家看电视,或者也就跟朋友看个电影,电影院都只有两家。没有文娱生活。这就是我运气好,还有点市场空白

我在设计这个串串店的时候,就想能够让它成为我们这儿年轻人放松的一个地方。等朋友聚会的时候就会说,走走走去他家吃个串串,放松一下。

而且,我们90后吧,说白了,比80后更舍得在吃得上花钱。消费力有所上升,火锅又是最热门的品类。一不小心让我赶上了风头,所以才能够比较稳定的小赚一笔。

如果没有这个市场的风口,像我这样 没想明白就开店的 ,估计早亏的稀巴烂了。

既然定下了要开串串店。我就着力做了两件事情,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找一个炒料的老师傅 买配方。因为串串都是现穿的,只要比较新鲜,食材都是过关的,就看锅底的口味怎么样。

我又去了一次成都,因为成都串串多嘛。又吃吃逛逛了几天,把主要流行的菜品都记了下来,在当地找了供货商,辣椒什么的还是川渝地区的靠谱。然后托人打听会炒料的老师傅,学了个方子带回来。自己又调整了下。请朋友试吃过后,他们说还不错,比较符合我们当地人的口味。

(示意图,非实拍)

另外就是装修风格 ,我一心想打造一个适合年轻人放松聚会的地方,所以我想了几种装修风格,请朋友看他们最喜欢哪种,还用做了一个投票的页面,让亲戚朋友广泛的转发,总共有1000多个人投票吧,700票投给了一种比较“土”的风格,最终我们就选了这个。

其实这个方法很好,一是让我的朋友,也就是我未来的顾客,亲自选择了自己想要的店面风格,他们会有参与感;二是,我也是提前知会了很多人,“麻烦让一让,老子要开店了!”, 达到了品牌宣传的效果。

你猜是哪种风格?就是这两年比较流行的粗犷风,没有凳子都是马扎,餐具也都是搪瓷的,店面没有怎么装修,全力打造路边摊的感觉!装修成本也低,主成本的大头就是房租。别的没啥。

(示意图,非实拍)

因为要塑造年轻人聚会的店,所以我额外做了很多细腻的小心思。

一是,给大家留下拍照的点 。我在门口做了一个镜子,边上印了两行字写得是“哟呵,这是哪位小仙女?” 还准备了一些纸框框,写的是“我爱吃火锅!” 还有去年爆红的“老子吃火锅,你吃火锅底料” 等等。专门让大家拍照!顾客只要发朋友圈,就给我增加了一次曝光!求之不得!

二是,鼓励朋友聚会 ,人越多越好,所以超过5个人我们会打折! 人越多折扣越多!另外,我们设计了几组海报,重点都是来聚会就来我家吃串串!用术语来说,这叫“塑造场景 ”。 “下班饿了,吃串串放松一下~”  “姐妹聚会,吃串串排毒一下~”  “兄弟聚会,吃串串啤酒一下~”

其实,开串串店好累啊,要不缺人(服务员),要不忙不过来,一天到晚穿串串刷竹签。哦,对了还要注意消防。

我这个串串其实也没有什么壁垒,我开了半年,别人就抄去了,后面客流就下降了。不过还好我有先见之明,我这个人比较喜欢交朋友,就加了好多顾客的微信, 生意平淡我就搞个朋友圈活动,大家也都高高兴兴的参与了。生意总归还可以。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