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特色菜谱 » 正文

少油健康地三鲜的做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03

这是少油版地三鲜。这样做出来的地三鲜,茄子又香又软,土豆绵软香甜,非常入味而且一点也不油腻,比饭店大厨,做的地三鲜还好吃。不过这菜太下饭,一定要记着米饭多做两碗哈。

少油健康地三鲜的做法

1.

1、 准备好材料。紫色圆形茄子清洗干净,去掉外皮,切成坡刀片,放入容器,加入盐2勺,颠翻几下,腌制半小时。最好用手端着盆子两边颠翻几下这样做能够让盐,充分拌匀。茄子这样用盐腌一下,在后面煎制的时候,一点儿也不吃油,锅里放进无多少油,茄子出锅后还是多少油。而且,茄子还容易软烂进味。

2.

2、 土豆洗净去皮,也切成坡刀块,放进清水里清洗两遍,然后浸泡,防止土豆氧化变色,用的时候再取出来。这样做的好处是:油煎时土豆不再吃油。

3.

3、 准备好葱花、姜末、大蒜用刀拍破就好。青椒切小块,胡萝卜切小片。

4.

4、 取一个干净的小碗,调一个碗汁:耗油2勺,盐适量,生抽2勺,老抽半勺,白糖半勺,玉米淀粉1勺,鸡粉1小勺,搅拌均匀,待用。

5.

5、 这是腌好的茄子,好多黑色汁水。把茄子用手挤出水分,用点力挤,把水分挤干。

6.

6、 坐锅开火,倒油,不用太多,和平时炒菜的油量一样多就可以了。油热后把土豆块捞出来,放进锅里,把茄子也放进锅里。如果你的锅子比较小,就少量多次地把土豆块和茄子煎熟。我的锅是个大的平底不粘锅,可以把土豆和茄子同时放进去一起煎。土豆煎至有金边,就可以出锅了。茄子煎至金黄,用筷子扎一下,软了就出锅。

7.

7、 锅里不用放油,煎完茄子和土豆的油把青椒和胡萝卜片再稍微煎炒一下。

8.

8、 用锅里剩下的油,把碗汁倒进去,小火慢慢炒香。

9.

9、 炒到汤汁浓稠,把煎好的茄子、土豆放进去,翻炒几下,加入青椒、胡萝卜片,颠翻几下出锅装盘,撒点香菜就可以上桌了。

10.

鲜香味美又下饭的地三鲜就做好了。我们在饭店里经常点的菜,其实自己做起来一点儿也不难。做这道菜又要多吃两碗米饭了。平时家里来了客人,也可以做上一道这样的地三鲜,一定会大受欢迎的。

烹饪技巧

这菜很清爽,但很下饭,只要按照步骤做,茄子土豆一点也不吃油。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