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胡润百富榜中,与食品企业有关的那些事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12  来源:新京报
核心提示:10月10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8 LEXUS雷克萨斯·胡润百富榜》(2018 LEXUS·Hurun China Rich List)。今年是胡润研究......

10月10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8 LEXUS雷克萨斯·胡润百富榜》(2018 LEXUS·Hurun China Rich List)。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连续第20次发布“胡润百富榜”,上榜门槛连续第六年保持20亿元,上榜企业家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今年8月15日。

今年,马云家族、许家印、马化腾分别位列前三富豪,对应的财富值为2700 亿元、2500 亿元和2400 亿元。

作为长期关注食品、饮料行业的绿松鼠,今天就和大家来聊聊百富榜中,食品企业的那些事儿。

前 100 名6席 涉及食品饮料行业    

绿松鼠梳理发现,前100名的榜单中,今年食品企业上榜人数仅为5人(1个名次算1人),其中,首富为宗庆后家族,其财富总值为900亿元人民币,与吉利的李书福家族、网易的丁磊同时位列第16名,与去年相比,宗庆后家族的排名下降四名,财富值缩水10%。

除此之外,华彬集团的严彬以780亿元的财富位列第23名,达利食品的许世辉家族以650亿元的财富位列第26名,海天味业的庞康以520亿元的财富位列35名。新希望集团的刘永好家族以380亿元的财富,位于第62名,牧原股份的秦英林、钱瑛夫妇以355亿元财务位列第70名。

胡润百富榜中,与食品企业有关的那些事儿

值得注意的是,海底捞的张勇、舒萍夫妇是今年榜单上财富涨幅最大的,比去年上涨十倍至550亿,位于34名。海底捞今年9月在港交所上市,目前市值近800亿元。今年上半年海底捞餐厅营收达73亿元,同比增长54%。海底捞今年共有4位股东上榜。胡润表示:“这是中国餐饮行业的历史最高财富。”

被冻结34位上市公司股东股份 中3名为食品企业富豪  

此外,胡润称:“今年还有34位上市公司股东股份被冻结。”绿松鼠发现其中有3位是食品行业的企业富豪。包括雏鹰农牧的侯建芳家族、加加食品的杨振家族,和雨润食品的祝义才。那这些富豪的股份是为何冻结的呢?

雏鹰农牧:2013年6月,雏鹰农牧身陷“投资飙进质疑”、“生态猪造假”、“财务造假”等诸多风波,雏鹰农牧当时也申请了停牌应对。今年9月11日晚间雏鹰农牧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侯建芳通知,其所持公司股份新增轮候冻结。目前,侯建芳持有雏鹰农牧股份12.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0.2%,累计被冻结的股份为12.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0.2%。根据《股份冻结公告》,侯建芳所持股份被冻结的主要原因是为雏鹰农牧贷款提供担保。

加加食品:6月1日晚,加加食品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湖南卓越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越投资”)、 实际控制人杨振、杨子江、肖赛平持有的公司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其中:杨振分两个账户持有公司股票11777765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22%,其中杨振(0035000430)累计被司法轮候冻结了116840000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0.14%;杨振(0181755943)累计被司法轮候冻结了937653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08%。在公告中,加加食品未有披露冻结事项的详细原因。

雨润食品:5月8日,雨润食品旗下控股公司南京中央商场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祝义财持有本公司 476,687,416 股无限售流通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 41.51%,被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2018)皖民初 11 号民事裁定书轮候冻结,本次轮候冻结包括孳息,冻结期限三年(自转为正式冻结之日起计算)。

上榜富豪人数数量前十 中 食品企业占两席    

今年共有1893位企业家财富超过20亿,比去年减少11%(237人)。有1012位企业家财富比去年缩水或没有变化,881位企业家财富增长,其中219人新上榜。胡润表示:“财富比较集中,前十名(马云为主)的财富总和占上榜企业家总财富的10%,前200名的财富总和占上榜企业家总财富的一半。”

此次榜单中,上榜富豪最多的企业是阿里系企业,共有13名富豪上榜。而食品企业中,温氏集团共有9人登榜,成为富豪数量排名第二的企业,海天味业也以7人的数量,排在第7位。值得注意的是,前100名富豪中,温氏集团无人登榜,海天味业1人登榜。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