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麦当劳一步步脱离人工添加剂,粉丝却有点想念从前的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13  来源:好奇心日报
核心提示:刚刚庆祝了诞生 50 周年,麦当劳最受欢迎的经典款汉堡巨无霸迎来一个巨大转变。9 月 26 日,麦当劳美国在官网上宣布,其 7 款最经典的汉堡将完全脱离人工添......

刚刚庆祝了诞生 50 周年,麦当劳最受欢迎的经典款汉堡巨无霸迎来一个巨大转变。

9 月 26 日,麦当劳美国在官网上宣布,其 7 款最经典的汉堡将完全脱离人工添加剂,防腐剂、人造香料、和人工色素都包含在内。

麦当劳一步步脱离人工添加剂,粉丝却有点想念从前的它

将完全脱离人工添加剂的7款汉堡。来自麦当劳官方Twitter

从普通的吉士堡到巨无霸,从面包、肉馅,乃至于奶酪,每一口都有人工添加剂的参与。现在麦当劳要把它们一一剔除。

汉堡面包中将不再含有丙酸钙。作为常见的可食用防腐剂,丙酸钙有助于防止面包上的霉菌生长。但之前,有研究发现丙酸钙可能会导致“一些小孩子烦躁、不安、注意力不集中和睡眠障碍”。

还有奶酪中的山梨酸。对大鼠、小鼠和狗的研究表明,这种防腐剂“几乎无毒”且不致癌。然而,国家医学图书馆 HSDB 数据库显示,有些人可能对化妆品中使用的山梨酸产生过敏反应。

改变最大的可能就是麦当劳的王牌选手巨无霸汉堡。巨无霸的特殊酱汁中含有多种添加剂:山梨酸钾,苯甲酸钠和 EDTA 二钠钙。

麦当劳几乎做到了百分之百,除了还有一丁点,也就是酸黄瓜片中,还含有人工防腐剂。但官网指出,介意的顾客可以在点单时选择不放。

不过事实证明,人们好像并没有那么在意,一些努力甚至有些吃力不讨好。

麦当劳让菜单变得更加健康的尝试从 2014 年就开始了。 2016 年,麦当劳从麦乐鸡中淘汰了人工防腐剂, 并抛弃了面包中的高果糖玉米糖浆。

今年早些时候, Quarter Pounder (1/4 磅牛肉汉堡)中的冷冻肉饼被新鲜牛肉取代,而且不含任何添加剂或填充剂,只用少许盐和胡椒调味。一直以家庭为主要目标客户群的麦当劳,还重新调整了儿童餐的配置,比如取缔其中的芝士汉堡,加入更多水果和谷物的元素,希望能重新拾回家长的心。

麦当劳一步步脱离人工添加剂,粉丝却有点想念从前的它


麦当劳从 2014 至今的改革时间线。来自官网

前不久,经久不衰的苹果派也被麦当劳进行了革新。新的苹果派的成分种类更少,糖含量更低,使用了切片而不是丁装的苹果。相比原来的红糖外衣,现在只洒了一层糖粉。

“新苹果派怎么了?我更喜欢旧食谱。“一位 Twitter 用户写道。“这是季节性的吗?还是永久的改变?” 一经推出,人们迅速开始在社交网络上发表对新苹果派的不满和抱怨,一些人认为它尝起来“过于健康了”。

由于缺乏油脂,新的苹果派被抱怨“像在吃树皮”。

麦当劳一步步脱离人工添加剂,粉丝却有点想念从前的它

来源于用户Twitter

这自然是夸大了,但可见对于光临麦当劳的食客,“健康”并不是首要考虑的因素。

派是史上第一个加入麦当劳菜单的甜点,当时的苹果派拥有油炸的酥脆外皮,类似麦当劳中国区现在提供的派。20 世纪 90 年代初,原来的炸苹果派被换成了烘焙饼皮。时至今日,仍有人在感慨这个变化非常令人可惜。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