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麦当劳美国市场低迷 第三季度营收比去年下跌6.7%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25  来源:餐语餐谋订阅号
核心提示:近日,麦当劳了公布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为53.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7.55亿美元下跌了6.7%,好于市场预估的5......

近日,麦当劳了公布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为53.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7.55亿美元下跌了6.7%,好于市场预估的52.9亿美元;净利润16.4亿美元,同比下跌12.8%;每股收益2.10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1.99美元,但仍低于一年前的每股2.32美元。

麦当劳第三季度业绩不佳,美国市场陷入低迷

数据显示,在营业收入中,麦当劳直营餐厅的销售额为25.1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滑18%;特许经营餐厅营收为28.58亿美元,同比增长6%。麦当劳表示,营业收入的下降,主要是由于去年同期出售中国内地和香港业务所致。这笔交易令其获得了约8.5亿美元的一次性收益。公司的策略是向特许经营商出售更多的餐厅,以节省管理费用。

另外,麦当劳全球同店销售额增长4.2%,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3.72%。这主要是由于国际的细分市场增长5.4%,比如英国、澳大利亚和法国市场的推动。高增长部门的同店销售额增长4.6%,主要得益于意大利和荷兰的强劲表现。其中,基础市场增长6.0%,主要源于日本市场的贡献。

目前,麦当劳在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3.7万家门店,而其中90%以上的麦当劳餐厅都是独立的特许经营商运营的。从数据上可以看出,在国际市场上很多国家表现出了强劲的实力,但与此同时,强劲的国际同店销售增长也抵消了美国销售的放缓,使美国本土市场没能跟上海外市场的速度。虽然业绩下降原因是多方面的,但只要找到对策,平衡商品和市场的关系,相信麦当劳的美国市场还会重新回到巅峰。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