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吃肉技术人才培训基地”?这家餐厅真会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2  来源:武汉晚报
核心提示:为了吸引眼球,真是什么点子都想得出来!不就是家烤肉餐厅,还来个吃肉技术人才培训基地。你试试看,有谁不会吃肉?武汉武昌区楚河汉街,一幢建筑物的入口旁竖直悬挂着金......

为了吸引眼球,真是什么点子都想得出来!不就是家烤肉餐厅,还来个吃肉技术人才培训基地。你试试看,有谁不会吃肉?

武汉武昌区楚河汉街,一幢建筑物的入口旁竖直悬挂着金属招牌,上书“武汉市吃肉技术人才培训基地”。在不少地图导航上,搜索该名称均能够查找到此处。

吃肉需要培训?有哪些技术?是何人在接受培训?谁来教授吃肉技术?一系列问题让人充满好奇。

“吃肉技术人才培训基地”?这家餐厅真会玩!

9月25日,记者来到“武汉市吃肉技术人才培训基地”,金属招牌上除了培训基地的名称外,底部还有“炉边炭情”四个较小的汉字,而炉边炭情则是金属招牌旁的一间餐厅名称,餐厅供应的食物以韩式烤肉、日式烧肉为主。

对于招牌,餐厅负责人确认招牌系餐厅于2017年悬挂的。“招牌在门店开业时悬挂的,起初,我们在进行市场调研后发现不少客户对烤肉了解不多,希望我们教授他们如何烤,怎么烤更好吃,因此当时有想过对于学会了自己烤肉的顾客,我们为其颁发证书。”负责人介绍,通过培训的证书是趣味证书,但后来因为种种原因,颁发证书的计划并未成形。

类似的招牌在全国并非首例。在河南郑州,出现过“郑州市喝酒技术人才研究局”“烧烤砂锅研究院”等招牌,据了解其实际身份亦为餐饮服务企业。

“武汉市吃肉技术人才培训基地”这一个性招牌的出现在吸引人们眼球的同时,也带了人们的追问,个性招牌是否符合规范,毕竟餐厅并非培训基地。武昌区工商行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在联系属地工商所了解情况后回应,个性招牌并未违反风序良俗,也未有其他违规措辞。

“招牌悬挂是否违规,主要在招牌内容是否可以模仿接近其他品牌、是否涉及虚假宣传、是否有违风序良俗等问题,从这些看,该招牌并未违规。”工商部门相关负责人拿出一张外地餐厅招牌的照片,照片中一家餐饮企业的门店上写有“小龙虾研究所”字样。

“商业招牌的名称和招牌应当遵守法律法规,否则将会受到处罚。”湖北尊而光律师事务所的何龙律师表示,对于商业招牌和名称的登记,法律法规有明确规定。在《个体工商户名称登记管理办法》中,个体工商户名称不得含有有损于国家、社会公共利益;违反社会公序良俗,不尊重民族、宗教习俗;可能对公众造成欺骗或者误解等内容的文字。与此同时,《广告法》也明文规定:“广告应当真实、合法,以健康的表现形式表达广告内容,符合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要求。广告不得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广告主应当对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