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必胜客业绩下降,拟将220 家餐厅改造成小型门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3  来源:好奇心日报
核心提示:百胜中国公布今年第三季度财报,总收入同比增长 4%达到 220 亿美元(排除汇率波动增长为 6%),净利润增长 15%达到 2.03 亿美元。综合来看,同店销......

百胜中国公布今年第三季度财报,总收入同比增长 4%达到 220 亿美元(排除汇率波动增长为 6%),净利润增长 15%达到 2.03 亿美元。

必胜客销售额、同店继续降低,百胜中国谈了改造计划

综合来看,同店销售额(same-store-sales,指开设 1 年以上的“老店”同比销售额变化)变动和上一季度一样,下降 1%。也就是说收入增长实际上是依靠 6%的门店数量增加拉动的。

必胜客继续了前两季度的颓势:在 2018 年 7~ 9月,必胜客销售额下降 2%,同店销售额下降 5%。不过百胜中国 CEO 屈翠容表示,必胜客品牌外卖业务在“健康地”增长,目前外卖给必胜客贡献了 25%左右的销售额,高于肯德基的水平。而堂食客流量不足拖累了业务。“整个(休闲餐饮)行业都有点疲软,”屈翠容说。

分析师会议上,屈翠容谈到了必胜客的改造方向。其中包括菜单 SKU 精简:从 120 个餐点选项减少到 80~90 个左右,另外必胜客还更换了菜单上 70% 左右的餐点。一些变化包括榴莲披萨从季节性餐点变为常驻选项。外卖菜单也在改良:那些受欢迎的餐点加入了外卖。

接下来,必胜客要将 220 家餐厅改造成小型门店——必胜客 Bistro。官方说法是这种小型门店更能适应多种就餐需求(包括承接部分外卖)。为了获得更精准的消费者数据,必胜客在 1500 家餐厅开展 QR 扫码点餐。

必胜客的试验和改变在第二、第三季度就已经开始。早在 9 月底,必胜客宣布品牌标语(slogan)从“爱分享”更新为“新必胜客,总有新发现”,同时正式开始采用更扁平化的“番茄酱”品牌标识。必胜客在翻新部分门店的装修,增加开放厨房和绿植。

必胜客销售额、同店继续降低,百胜中国谈了改造计划

南京探索者餐厅

9 月 27 日,必胜客在南京开了一家具有实验性质的“探索者餐厅” 。它会在这里进行小范围“新品测试”,比如目前限定的新品有:意式手拍方形比萨、流心马苏里芝士鸡肉球和脏脏茶、华夫等系列产品。必胜客计划在 2019 年把探索者餐厅开到上海。 

肯德基的消息稍微好一些:本季度它的销售额增长 6%,同店销售额增长 1%。比上一季度持平的同店销售额稍好。分析师会议上百胜中国 CEO 屈翠容提到目前肯德基已经进入了中国的 1200 个城市,接下来还要再进入 1000 个小型城市。

CEO 屈翠容提到八月份推出的“疯狂星期四”促销拉动了肯德基的客流。值得注意的是,她提到 2018 年底,肯德基咖啡的年销售额将超过 10 亿元人民币。

在咖啡上,百胜中国还有一个稍低调的项目——咖啡馆 COFFii & Joy。自 6 月初在上海人民广场开了首家店铺以来,目前它在上海、南京和杭州一共开了 6 家咖啡馆 COFFii & Joy。

本季度,百胜中国旗下所有餐厅综合经营毛利为 17.6%,一年之前同期数字是 18%。百胜中国 CFO Jacky Lo 称在增加促销活动的同时有效地维持了毛利率。

百胜中国同时公布了线上业务和数字化的进展:目前外卖给百胜中国贡献 17%的销售额。一年之前同期,这个占比是 14%。截止 9 月 30 日,肯德基有 1.45 亿会员;必胜客有 5000 万会员。

题图来自 百胜中国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