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餐厅如何吸引附近客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8  来源:网络
核心提示:餐饮竞争激烈,任何一个地方,那么多餐厅,人家凭什么选择你家?所以,要想顾客选择你,还是需要一定资本的。据相关数据显示,98%的顾客只选择了2%的餐厅门店消费,......

餐饮竞争激烈,任何一个地方,那么多餐厅,人家凭什么选择你家?所以,要想顾客选择你,还是需要一定资本的。

据相关数据显示,98%的顾客只选择了2%的餐厅门店消费,这也就是所谓的“旺铺”,你认为那是偶然吗?绝非如此!

你知道吗?也许你的餐厅和店员在某一方面只比竞争对手差那么一点点,但也就是这可怕“一点点”却严重影响了餐厅的销售业绩,下面就将吸引餐厅附近客流的几个方法告诉你。

一、稀缺

常言道:物以稀为贵,人们往往对不容易得到的东西倍加珍惜和重视。

现在很多连锁餐厅都在实施差异化竞争,不断削弱与同行的同质化,比如主打毛肚、黄河大鲤鱼、酸菜鱼等等,这样就会给顾客产生一种该门店具有特色菜品的印象,以后在吃饭时自然会偏向选择你的门店。    


二、影响  

餐厅的影响力直接决定食客是否选择进入餐厅来消费。各位餐饮店长、店员当你们作为一名普通消费者逛街时,路过一家餐厅,是什么影响你走进这家店?又是什么影响你做出消费的决定?

比如一张色香味俱全的菜肴图片吸引你走进一家餐馆,服装店橱窗里模特身上个性的着装搭配也吸引你进店逛逛,这就是影响定律。  

三、方便

不知在门店营业的时候,各位餐饮的店长、店员们有没有遇到过进店询问是否可以上厕所的行人,现在很多商家不想打扫洗手间而拒绝行人进店使用卫生间,不愿意给顾客和行人提供“方便”。

而在日本就有一家商铺专门在街道上宣传,“花园式洗手间免费使用”,吸引了很多行人前来使用,行人进出洗手间使客源不断,生意自然也就越来越好。这就是方便定律,与人方便,于己方便。  

其实门店可以将洗手间、Wifi、休闲设施等免费开放,另外门店内的纯净水也免费提供给顾客或者行人,盛夏时节允许路人进店乘凉,这些便民措施会给人一种很贴心的感觉,自然也会吸引很多顾客。

所以,我们的门店不管是平时还是有促销活动时,都要充分利用音、像、图、字、色等因素,影响行人,以吸引顾客进店消费。  

四、口碑

对于门店而言,金杯银杯不如顾客的口碑,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就是顾客自己,餐厅再怎么自我宣传,也不如顾客一句“这个餐厅真的非常棒!”

这就是口碑定律,店长、店员维护好门店的口碑,你的客源、顾客的转介绍率自然会直线上升。  

店长平时要多注重店员专业知识的提升,以及向顾客推荐菜品时切实看人下菜碟,多多观察。过硬的专业知识和恰当的联合销售,再加上优质的服务态度,门店的口碑自然就传播出去了。  

五、分类  

其实每个门店的顾客都可以根据年龄和消费人群进行分类,这样,门店就可以针对不同的活动对不同的人群进行有针对性的宣传和维护,一方面提高活动的参与率,另一方面也可以适当减少店员的工作量。

现在几乎所有餐饮门店都有自己的会员群体,门店可以对已经消费过的顾客做好分类,也就是所谓的用户贴标,然后对用户和会员做有针对性的服务和维护,从而提高回头率、成交率,让用户有粘性,做到引流与引客同步的进行。这也就是现在所谓的社群营销。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