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火锅抢客大战开始,送你8个传单创意技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15  来源:火锅餐见
核心提示:火锅旺季来临,想要抓住顾客的心,一些营销方式不可少,发传单拓客依旧有效,就看你怎么做。一直以来,火锅在消费者观念中都是季节性餐饮,虽然一年四季都可以吃,但还是......

火锅旺季来临,想要抓住顾客的心,一些营销方式不可少,发传单拓客依旧有效,就看你怎么做。

一直以来,火锅在消费者观念中都是季节性餐饮,虽然一年四季都可以吃,但还是冬季吃最好,热腾腾的火锅防寒又保暖。

天气渐凉,火锅旺季马上就要到来,餐饮人还需早早做好准备。

虽说随着社会的发展,各类营销手段和方式层出不穷,也被不少商家津津乐道,但传统的发传单拓客手段依旧可以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

火锅人,旺季来临,准备好你的“小广告”,开始抢客大战吧!

火锅旺季博出位,关键看营销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火锅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火锅餐饮行业市场总收入由2014年的3167亿元,增长至2017年4362亿元。

火锅餐饮业市场接受程度高,加上可扩张性与高度标准化的独特业务模式,预计2020年国火锅收入将增加至5843亿元。

 

火锅市额增长


▲图片来源:中国产业信息网

 四千多亿的市场规模,有人能崛地而起,也有人在黯然退场。

有数据显示,2017年初,全国火锅店数量超过35万家,而到2017年中旬,全国火锅店下降到30多万家。也就是说,半年时间内,全国就有5万家火锅店倒闭!

今年火锅旺季来临,竞争势必也异常激烈。

如今在餐饮消费的人群中,年轻一代已成为新的主力,其中,“90后”和“00后”贡献了餐饮消费50%左右的订单,火锅成为年轻人的首选。

面对越来越年轻化的消费群体,虽说火锅品牌谋求发展的路途也不能再拘泥于过去的形式,但传统发传单拓客的招数经过变换,依然可以以更新鲜的营销形式吸引消费者的目光。

传单,依旧是个好工具

没流量,这是很多火锅店营销过程中最头疼的事。

虽说经过社会的发展,各种新型的推广媒体不断涌现,但是,传统传单引流依然是众多媒体中好用的工具,关键看我们怎么用。

传单是一种看似成本很低的工具,为什么说看似呢,因为便宜啊,几百元就能做几万张,制作成本极低。所以是很多人的首选。

但实际上,绝大部分的传单引流效果都非常差,据很多店家的反馈,传单能做到百分之一的到店率就非常厉害了,一般的大多在千分之五左右,如果这么算的话,实际上传单的性价比并不高。

按照一张1分钱来算,平均200张能吸引一个顾客到店,成本就是2元/人。

这还没有算人工成本,雇一个发传单的人,一天是60-80元,一般用心的话,也就是三五千份,不用心的能发出去1万份。

按照5000份传单计算, 能够吸引来25个人,人工成本大约是 2-3元/人。加上物料成本,可能就到5元左右了。

由此看来,低成本的特性使传单有成为一个营销好工具的基础,关键看如何掌握好使用它的方法。

用好传单的8个技巧

顾客见得越来越多,对传单也越来越不感冒,这是事实。

很多人流量集中的地方,发传单的小哥哥旁边就站着一个手拎编织袋的阿姨,从她的眼神中似乎都能看到“你别发了,直接整捆塞进我袋子里吧,还省得我再整理一遍”。

而顾客那边,有些人碍于面子,拿着走一会儿,随手扔到垃圾桶,还有些直接就转交给阿姨了,连眼神都不带确认的。

所以,传单怎么用很关键?

01 理解传单的作用

首先,传单的作用是通知,可以理解为通知单。如果你想用传单去做品牌宣传,想直接转化,基本是没戏。

转化顾客的前提是需要有一点基础信任。而信任通过传单去建立基本是一件希望极其渺茫的事情。所以你千万别想多了。让传单起到他本质的作用即可。

既然是通知,那就是让顾客知道“你来了,你在哪,你能提供什么” 有这三个要素就够了。

其次,发传单的这个过程,其实是展示你门店、团队的一个场景。也是一个造势、造热闹的一个过程。

我们都知道看热闹不怕热闹大,你做的气场大,即使顾客不选你,也会记住你,尤其这中间再有点好玩的趣事或互动,就更好了。

02 传单要言简意赅

不要把所有东西一股脑往里面堆,记住记叙文的三要素,时间地点人物,再加上理由即可。

对,这里还需要加上让顾客来的理由,就是你的福利赠品。

比如,XX火锅店,X月X日开业,就在楼下,有空来聚聚,我们为你准备了XX。

版面设计别再千篇一律的大红大紫了 ,比起你付出的时间、人工成本,那点版面设计费真不算什么,门店一天费用都多少钱呢。

03 发单者视觉上吸引人

发传单的套路,只是简单的一发一收?

并不是!

在视觉上,我们可以做得更多!

首尔街头,传单派发人员穿上巨大的玩偶服,吸引路人的注意!

玩偶服配上“丧丧”的动作,就问你一句,意不意外?惊不惊喜?这套路是不是和一般的发传单方式不太一样呢?

前段时间走红的网红熊,着实吸引了不少的关注:

网红熊吸引人的发单模式,或沮丧、或任性、或可怜,或躺、或坐……但回头率200%不能再多了。

或者,像这种“理直气壮”式的派发,一对一发送,成功率百分百。

04 找对人群不乱发

传单在发放之前,就需要对员工进行统一培训,明晰自己的顾客群体。一个火锅店,你把单页发给一个老大爷,基本就别指望转化率了。

同时,还要注意行人的神色,若此人很匆忙,就不要上前打扰,若比较悠闲,尤其是年轻男女,成功率就比较高了。

学校门口、小区门口、聚会场所集中区域,都是不错的区域选择,切记不要在大街上乱发。

05 小姐姐成交率更高

让小姐姐去发传单,一般陌生人不容易拒绝,如果你的传单做的还不错,转化率会高很多。

如果对面走来的是一对情侣,一定要递给女士,不要找男士,你懂得。

06 附加代金券

一家新店开业时,在宣传页上直接附带20元的代金券,比单纯的单页更有效。

“发代金券的效果会好一点,纯粹的宣传页消费者也就是看看,过后就随手扔掉了。

而接到有代金券的传单,可以促使收到单页的人进店消费。”一位在大学城附近开店的店长如是说。

07 借人借势

比如,你的火锅店就开在小区楼下,你去找一下保安哥哥,把你的传单印成红包的形式,里面可以是代金券,或者其他礼品,扫码之后即可得到,写清楚你的店就在他们楼下,是他们的第二食堂。

让保安哥哥发给住户,当然,这需要保安和住户熟悉,用别人的信任给你做背书,有时候比你自己上效果会好很多。

同时还可以进行异业合作,找与你顾客群体近似的店,给与合作方的顾客一定的优惠。当然,这比较考验你们是否都能用心去推对方。

08 让传单更有趣

除了发传单的方式要新颖有创意,传单本身的设计也非常重要。

毕竟这是一个拼颜值的时代,传单当然也不例外,如果你的传单好看,有视觉冲击力,当然就更能吸引受众的目光。

不得不说,上面的传单够狠,估计会有人抢着收。但是火锅店毕竟不是搞慈善,一次两次可以,十次八次老板估计就该吐血了。

再比如你的店开在学校旁,那么你可以把你的传单和优惠券结合到一起,做成饭票的形式,在学生多的时候送出去,甚至可以找两个同学卖出去,比如10张2元代金券,定价2元一套,所获得的的收益全部给卖卡者。

还可以把传单做成邀请书,比如“老婆,我想请你今晚去撸串”,申请人XXX。

传单其实并没有失去他的作用,只是现在同质化的传单太多了,难以引起顾客的注意。

但只要你用心去做,一定会取得不可言喻的效果。

这些发传单的技巧,火锅人学会了吗?

如果大家有什么更有效更有创意的发传单方式,也欢迎大家在文章下方留言,把你的好方法分享给大家。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