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拿爱心当噱头 门口立爱心招牌却拒绝环卫工人用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1  来源:北京晚报
核心提示:每到天冷的时候一些爱心商家会纷纷做出善举给快递员、环卫工人或是无偿提供热水或是免费提供休息的地方为寒风中的他们送上一份温暖但是朝阳区这个快餐店明明门口立着爱心......

每到天冷的时候

一些爱心商家会纷纷做出善举

给快递员、环卫工人

或是无偿提供热水

或是免费提供休息的地方

为寒风中的他们送上一份温暖

但是朝阳区这个快餐店

明明门口立着爱心招牌

进店用餐时

却被告知活动已结束

而当环卫工人刚离开

店家又把牌子重新立了出去

北京这家快餐店打出爱心招牌,环卫工上门却说“活动已取消”?

环卫工人:门口立着爱心招牌,进店却被告知活动已结束

孟师傅是朝阳环卫清洁车辆厂的一名员工。平时,他驾驶清扫车负责鸟巢、水立方一带的路面保洁任务。他的家住在东五环外管庄路附近,每天起早贪黑,工作十分辛苦。大约半个月前,位于管庄路福润四季小区底商的“笑口福”快餐店引起了他的注意。

店家在门口醒目的位置立起了一块白底红字的招牌:“冬日暖心,外卖小哥环卫工人店内用餐一律半价”。牌子的下方特别注明早8点至9点、中午12点至下午1点,这两个时间段内不能享受半价优惠。

“经常从门口路过,每次看到这个广告,我心里都特别温暖,之前还和住在附近的同事说过,有机会可以到这家快餐店体验一把。”但让孟师傅没想到的是,19号临近中午,非店内繁忙时段,他来体验用餐时却被拒绝了。

“不是写着环卫工人用餐半价吗?”孟师傅不解,他询问店里的一位服务员。

服务员回答说:“活动取消了。”

孟师傅又问:“牌子这不是还立着呢么?”

服务员们无人言语。

孟师傅再次追问:“店长在吗?”

服务员告诉他,“出去采购了。”

这让孟师傅心里多少有点别扭:“没有活动还干嘛立着招牌?”

听到他的话,一名服务员转身走到店外,将牌子转了过来。

对于这次并不暖心的体验,孟师傅起初并未往心里去。他想,自己并非爱贪小便宜的人,店家的活动,解释权自然要听人家的安排,有这份公益心总是好的。但让他没想到的是,“剧情”很快就发生了反转,孟师傅走后不久,他的一位同事从这里路过,发现店家又把牌子转了回来,“半价优惠”的字样分外醒目。

听同事这么一说,孟师傅突然间寒了心,“环卫工作确实辛苦,但没必要拿我们当噱头!”

快餐店主致歉:系误会,服务员沟通不当

今天一早,笑口福快餐店的主管钤先生听说这件事后,向孟师傅表达了歉意,并表示昨天他确实不在现场,是服务员沟通不当导致了误会。

钤先生说,用餐半价的活动已经持续了半个月,当初做这个活动的初衷,一方面是快餐店8月刚开张,希望多增添人气;另一方面,考虑到外卖小哥和环卫工人工作辛苦,也希望能给他们带去一份温暖。

“全单5折,8元就能吃到一份盖饭。算上我们的人工,其实不够成本价。”钤先生说,自活动开展以来,每天这一项的营业额大约在300多元,来的绝大多数都是外卖小哥,非常容易辨识。孟师傅是到店的第一位环卫工人,因为他没有穿着工服,所以服务员有了一些误解。

他代表快餐店再次向孟师傅诚挚道歉,并欢迎孟师傅和工友们到店里用餐。同时,在今后的管理上,他也会再次叮嘱员工们,要把好事做好,细节服务到位。

冬季店家做暖心活动是好事,但一定要落到实处,莫把爱心当营销噱头,寒了大家的心!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