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特色菜谱 » 正文

椰蓉泡浆面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6
1
提前一天准备中种,将5克干酵母倒入50克牛奶中搅融,再倒入62克高筋面粉搅成团(不需要揉光滑)。
  • 2
    放入一个密封的容器里放进冰箱冷藏(我做中种喜欢用冷藏过夜的方法,如果想当天做,中种面团可以放在温暖处发酵)。
  • 3
    中种面团发酵到膨胀到最大最高后开始回落,中心略有凹陷,面团里面象蜂窝就行了。
  • 4
    将主面团的材料(椰子油先不放)依次放入面包桶(注意盐和糖分别放在面包桶的两个对角),再将中种面团撕碎放入,开启面包机的“和面”程序(这一步液体不要全部按照材料表中放,因为面粉因为品牌不同吸水性也会不同,而且环境湿度也会影响面粉的吸水性,所以要留下10%的液体,等面揉成团时检查一下面团的软硬程度)。
  • 5
    当面揉成团时,暂停机器,用手捏一下面团,如果面团柔软,会有少许面粘在手上,说明面团的干湿(即软硬)程度是合适的。如果面团偏硬了就要少量多次地加液体直到面团合适,反之如果面团偏湿,就要少量多次地加面粉。
  • 6
    程序结束放入椰子油(椰子油要放冰箱冷藏固化才能更好地揉进面团,如果没有椰子油可用黄油替代),再次启动“和面”程序。
  • 7
    第二次“和面”程序结束后,取一小块面团慢慢抻开,能拉出大片薄膜就可以了,这种普通甜面包不象吐司那样必须揉出手套膜。
  • 8
    在面包桶上盖一张烘焙油纸,用手弹些水珠在油纸上。
  • 9
    再盖上一块湿毛巾,然后盖上面包机的盖子等待面团发酵。
  • 10
    面团发酵至2~2.5倍大,用手指戳个洞(手指要蘸干面粉和水防粘),洞口不会回弹也不会塌陷。
  • 11
    将面团取出按扁排气,平均分成12等份,揉圆摆放在烤盘里,注意要用深烤盘(至少5厘米深),每个面团之间要留有空隙,等待面团二次发酵。等待发酵的时候把泡澡用的椰浆、牛奶混合均匀,加糖搅融。
  • 12
    发到大约2倍大,用手轻轻按下,会有点回弹就可以了,烤箱上下火180度预热,将椰浆淋均匀地淋在面团表面。
  • 13
    再在面团表面撒上适量椰蓉。
  • 14
    将烤盘放进预热好的烤箱里中层,烤25分钟左右,表面金黄即可出炉。
  • 小窍门

    做面包的两个“老生常谈”:
    1、不要在和面之前就将材料表中的液体全部放进去,因为面粉的品牌、操作时所处的环境湿度都会影响面粉的吸水性,所以要留下10%的液体,等面揉成团时检查一下面团的软硬程度再决定是加液体还是加干面粉。
    2、每个烤箱脾性不同,所以温度的设定和烘烤的时间都必须根据自家烤箱而定,怕面包没烤熟的话可以用手轻轻按下面包表面(千万小心不要烫到了)会立刻弹起来就是熟了。如果表面上色够了面包还没烤熟可以在上面盖张锡纸以避免上色过深。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