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小吃店也能赚大钱,关键看你怎么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03  来源:舌尖上的生意经
核心提示:小吃店中也有大生意。很多人开店时很纠结:开大店钱不够,开小店又嫌不赚钱 。其实,挣钱不挣钱跟店大小没关系,无论哪种,开好了,也能大把钞票赚到眼晕。关键是开店......

小吃店中也有大生意。

很多人开店时很纠结:开大店钱不够,开小店又嫌不赚钱  。

其实,挣钱不挣钱跟店大小没关系,无论哪种,开好了,也能大把钞票赚到眼晕。

关键是开店要开到顾客的心坎里  。

深圳湖贝村就有这样一家小吃店,也就十几平,主打香港小食,每天晚上顾客抢着来吃。

很多人更是不惜开车几十公里,就是为了来过一下嘴瘾。

更令人纳闷的是,这个小吃店无环境、无服务、无座位。

老板说的最多的一句就是“等一等,好快,十分钟就得喇……”

遇到刮风下雨索性就不来了。

但7年了,排队的人却越来越多。

这到底咋回事呢?  

要说小吃有多特色吗?也不尽然

大都也是香港的传统小吃剪肠粉、切香肠、蒸烧麦……

那顾客为什么宁愿花时间排队吃呢?

秘密就在于老板对这些小吃根据当地顾客的口味,稍作了一下改动。

就拿肠粉来说,蒸的更加软糯,把原来层次分明的肠粉蒸到融为一体,又加上一层香甜的酱汁,显得更有特色和亮点。

其实这也符合了着餐饮界一条规律:占据消费者心智  

直白点讲就是用特色强烈地勾起了顾客的食欲  

这就要求你要比原来的品类要做的更有特色。

这种特色不仅包括品类特色,也可以指是一种消费感,让顾客喜欢上吃食品的感觉,无论在口感上还是在环境上。

所以想要开小店的一定要注意到这一点。

这也从侧面反映,开店赚钱说难也难,说不易也不易。

关键就是怎么想,怎么做。

这也是很多开小店赚大钱的人遵循的一条:按照客观规律办事  

说了这么多,如果到具体的开店中,该怎么做呢?

扬长避短

小吃店首先是小而精的。市面上很多小吃店,也有很多的地方特色小吃,可以说每个有每个的特色,同时也有着局限性。

一般而言,价格低,味道好,食用方便等,都是小吃店的优势,但局限性也很明显,要不就不是本地人开的,让人怀疑小店是否正宗,再有就是能否符合当地人的口味,给他们带来一种新鲜感,后者给顾客的感受更加重要。

湖贝村那个小吃店在这方面就做的很好,首先一点就是把口味充分当地化,让顾客吃上一次就想着再吃第二次。口感上的征服也让顾客对其是否正宗的意识淡化了不少。

这也是大部分顾客的感受:既然好吃,管他正宗不正宗!

宜小不宜大

既然是小吃店,自然要符合身份,不是说不能做大,而是做大以后就改变店铺的本来面目了。

顾客为什么要来光顾你的小吃店,无非图的就是一个新鲜、便宜,而且方便食用。所以价格上肯定要符合大众的消费理念。

一旦店铺大了,房租、水电煤气、人员工资等等,蚕食利润不说,顾客也没有了吃小吃的那种感觉,那店铺也就没有了存在的价值。

在这里就要特别注意一点:顾客为什么来你的店里消费  

知道了这个根本问题,店铺是要做大还是要保持现状,就心中有数了。

掌握核心技术

小吃店最核心的是什么?

想来大家都知道,不是装修,也不是员工,而是技术。

所以,想要赚钱,尤其是想要赚大钱,自己必须掌握核心技术。

这样以来,不仅省去了请主厨的成本,更能根据消费者的口味随时变换,为消费者提供更贴心的服务,从而赚取更多的钱。

小吃配饮料

懂经营的都明白一个道理:小吃要配饮料。

小吃店虽然主要做小吃,但如果搭配上与口味相搭的饮料,赚的钱会更多。

这也是现在市场上很多小吃店的做法,常见的有啤酒、矿泉水、饮料等。

就像上面提到的小店,如果搭配上饮料,顾客在享受小吃带来的刺激感和享受感同时,再来上一杯饮料,岂不是更爽?

而且饮料容易胀肚,让人很快有饱腹感。这样一来,就可以让顾客感觉非常值,这样也增加了他们下次再来的购买率。

注意选址

小吃店多数会选在学校、社区小区附近。

原因也很简单,客流量大,也符合顾客的口味。

相对来讲,选择商业街,赔本的概率很更大,小吃店不是享受型消费,而是一种经济实惠,可口管饱的消费,商业街客流量虽然大,成本也会水涨船高,总体算下来还是不合适。

外卖要谨慎

小吃店,大多都是个人或者两人经营,人手可以说是刚刚够。

而且很多经营者也知道,顾客一般不愿意等太久,一旦等待的时间长了,会失去继续等待的耐心。

当然这也是根据具体情况来看,上述小吃店的顾客就是愿意排队等,但即使这样,在外卖方面它也是谨慎对待,一般在忙的时候,也是不接单外卖。

所以,小吃店对待外卖一定要慎重。

小结

小吃店虽小,却也能挣大钱,关键看你怎么想,怎么做。无论怎样,最主要还是要占据消费者心智,让顾客看到小吃不只是小小吃一点,而是越吃越想吃,这样你也才能越挣钱越多。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