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1年时间赛百味毛利润增长11%,凭什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07  来源:红餐
核心提示:跌下神坛的赛百味又回来啦!!!这一年它都经历了什么?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快餐连锁不是麦当劳、肯德基,也不是星巴克,而是以三明治起家的赛百味。然而这个快餐巨头,前两......

跌下神坛的赛百味又回来啦!!!这一年它都经历了什么?

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快餐连锁不是麦当劳、肯德基,也不是星巴克,而是以三明治起家的赛百味。然而这个快餐巨头,前两年却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大危机,持续 爆发大规模关店潮:  

2016年,赛百味在美国关闭359家店。

2017年,这个数字是909家。

而今年,跌下神坛的赛百味经过一系列的改革竟神奇般的复活了。截止到现在,赛百味较去年用户增长率高达100%, 毛利润增长了11%,单店客流量增加了8%左右,门店数量高达25908家。  这一年赛百味都做了哪些改变才得以扭转颓势,又反败为胜的?

市场瞬息万变   迎合消费者偏好才是正道  

随着消费升级,主流消费群体消费偏好的变化——趋向于健康、高品质的食物。赛百味意识到竞争对手已经不再仅限于麦当劳、肯德基,还有更多主打健康和新鲜的快餐品牌在不断壮大。

通过全球客户调研、加盟商反馈等数据,2017年,当赛百味公布了自己的全新视觉和门店设计——Fresh Forward ,它的设计元素——从蔬菜展示柜到难以错过的“S”标志挤爆了头条。

总结来说,一方面是用新鲜健康的元素来凸显品牌价值观,比如柜台后陈列的蔬果,它们是员工在店里直接会取用的而不是纯粹摆设;用34%环保再生材料搭建的墙面等。另一方面是增强体验的丰富程度,从细节到科技感,专属的音乐、平板点单区域、USB 插口等。

简化点餐流程  增加电子触摸屏自助点餐  

之前赛百味一直被业内诟病50年如一日、跟不上时代的变化,其麻烦的点餐流程让顾客白白流失掉。经过改变的赛百味增加了电子触摸屏的自助点餐区域,减少了过于麻烦、冗长的点餐流程  

还增加了定制体验服务  ,赛百味表示自己有49亿种三明治的组合,同时,赛百味深知90%以上的顾客是有选择恐惧症的,大多点餐流程会让顾客选择他们需要什么东西,但赛百味只需要让顾客选择他们不需要什么就可以了。

博览餐饮在采访赛百味的一个顾客时,对方表示:“自助点餐菜单中会将三明治的所有原料和口味都列出来,恰好午饭过后有一个重要的约会,我真的不想要洋葱,我只需要把不想要的洋葱勾选掉就可以了!”

这将大大缩减顾客点餐时间,也给处在纠结难以选择的顾客一个很好的提醒  

提供好服务  才是数字化应用的最终目的  

在移动互联网横行的今天,赢得移动应用大战并非易事。  根据一份权威报告显示,苹果应用程序商店有超过200万个应用程序。App Annie的研究显示,全球应用下载量增长了60%,用户花在应用程序上的时间增加了30%。另一报告称,在下载应用后90天内,平均会流失了95%的活跃用户。

通常情况下,用户会看到一项促销活动,承诺用户下载一款应用程序后会得到相应的回报。但一旦交易触即,大多数人就会卸载此应用。赛百味表示:“我们故意不做那种推广,因为获得大量应用程序下载并不能帮助我们把流量引入餐厅”。

在赛百味看来,移动应用程序的推出并不是为了获得新的用户,而是为那些已经爱上赛百味的人提供一个工具,给顾客提供了另一种购买赛百味的方式,让他们更容易点餐,提升的是用户体验  

让赛百味的移动应用程序成为一种有价值的工具,不仅可以提高用户的忠诚度,还可以达到当今有限服务客户的最终目标。

满足消费者的小心思  顾客奖励必不可少  

今年3月,赛百味推出了快速服务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忠诚度项目,也是会员营销奖励的一部分。它是建立在一个更加定制体验的前提下,用户可以以各种方式赚取积分和兑换产品。赛百味曾经还有一个叫积分俱乐部的打卡程序。

根据消费者研究公司优谷品牌指数的数据,当该公司2月22日宣布“赛百味MyWay奖励  ”时,37%的18岁及以上的成年人表示,他们将考虑购买赛百味作为他们的下一顿快餐。在随后的几周里,这个数字增长到40%,质量和满意度得分也在上升。

这还会刺激那些已经放弃购买赛百味的顾客再尝试一次!

赛百味未来计划  虚拟投影点餐或成为可能  

赛百味表示未来将在科技方面投入更多的精力,以应对这个快速变化的时代,他们更倾向于虚拟现实或增强现实  

赛百味看到了餐厅的虚拟投影的市场,客人可以通过增强现实的订餐界面订餐。不需要顾客走进门店,而是从虚拟助理或三明治艺术家的投影版点餐,想象坐在家里就能获得像在门店的点餐体验,听起来有点超凡脱俗,但其实并不遥远。必胜客最近从一个披萨盒中创造了一款增强现实游戏《玉米洞》。

在AR体验之后,赛百味还设想无人驾驶汽车或无人驾驶飞机带来食物。

在消费者的生活中,餐厅将始终保持着一种以物质和体验为驱动的目的,这就像录像机和电影院的例子。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