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沈阳人对“辣”情有独钟 麻辣烫、麻辣拌外卖销量最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16  来源:沈阳日报、沈报融媒
核心提示:大金链子小手表,一点三顿小烧烤,果然如此!12月12日,辽宁饭店餐饮大数据统计分析报告发布会暨营销论坛在沈召开,来自省内14个市地的350余位行业精英、企业家......

大金链子小手表,一点三顿小烧烤,果然如此!

12月12日,辽宁饭店餐饮大数据统计分析报告发布会暨营销论坛在沈召开,来自省内14个市地的350余位行业精英、企业家与多家主流媒体代表汇聚沈城。会上,携程旅行网和美团点评首次发布了辽宁饭店餐饮大数据统计分析报告,通过采集主流外卖平台的数据,分析沈阳外卖市场的现状与未来发展轨迹。

报告显示,2017年沈阳新增在线餐饮数量为3万,2017年沈阳整体在线餐饮 数量为9万。订单量、交易额前三名的品牌分别是华莱士、吉野家、肯德基。除麦当劳和必胜客之外,小锅饭豆腐馆、杨国福麻辣烫、町田寿司、吉祥馄饨、满宝馄饨、杨妈妈粥品专家等特色品牌跻身前十。而在消费者评价上:西贝莜面村、鼎汇丰重庆老火锅、大树餐厅、酷公社pizza、三友勝等品牌的综合评分靠前。

猜猜这是哪个省城?人们点外卖偏爱小吃、串类、洋快餐

在沈阳当地的外卖市场构成中,工作市场占比最大,达到68.7%;校园市场其次,占比为16.2%;社区市场占比14.9%;其余占比0.2%。在地域分布上,工作日内写字楼商圈附近的订单数占比高达69%,高校附近的订单占比25%,社区仅占比6%。在双休日,社区订单占比上升至52%,高校占比为22%,写字楼商圈附近的订单数占比为26%。

报告还显示,沈阳人点外卖以小吃、串类和洋快餐为主。沈阳外卖销量最高的单品分别为:麻辣烫、麻辣拌、羊肉串、鸡肉串、扬州炒饭、牛肉串、香辣鸡腿堡、皮蛋瘦肉粥、黄焖鸡米饭、牛肉面。从表单可以看出来,排在前两位的是麻辣烫和麻辣拌,说明沈阳人对“辣”情有独钟。

猜猜这是哪个省城?人们点外卖偏爱小吃、串类、洋快餐

在消费人群方面,白领和学生为订餐主要人群,同时女性更爱点外卖,这点同国内大多数城市正好相反。从年龄分布来看20-24岁用户、25-29岁用户占比接近,分别为26.4%和27.4%。外卖商家在沈阳市的集中度明显,在浑南区、苏家屯、于洪新城和沈北大学城也有商家集中的情况,并与商圈的热度紧密相关,太原街-沈阳站-中山广场商圈占比最高。同时,外卖已成为小商户最重要的收入来源。

会后,辽宁省饭店餐饮商学院院长蔡丰年表示,数据承载事实、反映行业趋势、呈现消费者偏好,在饭店餐饮大变革的背景下,数据已经成为这个行业最重要的基础资源。参会的辽沈餐饮企业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大会他们深切感受到饭店餐饮业与互联网的融合正从外卖、网络营销、自主点菜、支付向其他领域不断延伸。在这个互联网的时代,饭店餐饮业的创新将具无限可能,辽沈餐饮行业的未来更加值得期待。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