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餐厅花2万做推广,利润却只增加了8000,咋回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11  来源:铺铺旺
核心提示:餐厅生意不好,很多餐饮老板会想到做推广活动,通过促销吸引顾客到店消费。但为何有些餐厅花了上万元做推广,餐厅利润只增加几千元呢?老李新开了一家餐厅,可自从店铺开......

餐厅生意不好,很多餐饮老板会想到做推广活动,通过促销吸引顾客到店消费。

但为何有些餐厅花了上万元做推广,餐厅利润只增加几千元呢?

老李新开了一家餐厅,可自从店铺开业,生意就一直不温不火,谈不上赔钱,但也说不上盈利。

看着餐厅半死不活的情况,老李有些上火,这家餐厅凝聚了老李的全部心血和希望。可以说,为了能开这家餐厅,老李几乎花光了自己所有的积蓄,可餐厅并没有达到老李想要的效果。

老李开的是一家柠檬酸菜鱼餐厅,也算是比较流行的项目,位置在一条繁华的商业街上,只是餐厅在二楼。老李觉得餐厅的生意一直上不去,应该是餐厅的位置出现了问题,虽然商业街的人流很大,但餐厅在二楼,吸引不了多少顾客。

老李决定做一些推广活动,来拉拉人气。说做就做,老李先给餐厅设计了一些优惠的活动,然后开始做推广,发传单、做易拉宝、在一些推广平台做推广,甚至在当地的一个公众号上发了一次软文,为了能达到最好的效果,老李把自己能想到的都做了一遍,大致下来,花了两万多。

活动推出后,顾客确实多了起来,每天餐厅也不像原来那么冷清了,老李觉得这次活动没白做,至少把人气做上来了。可随着活动的结束,餐厅每天的顾客也逐渐变少,慢慢地又恢复到和原来差不多的样子,更让老李吐血的是,到月底算了一下账,利润确实增加了8000元,比起做推广花的2万多,还亏了1万多。

合着起早贪黑地忙活了一个月,不但没有多赚钱,而且赔了1万多,可以说老李这一个多月白忙活了。出现这种情况的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老李在做活动时,优惠力度很大,有些产品甚至只收个成本费,这导致生意看似火爆,但不具备盈利能力。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难道营销推广不能做吗?

开店,必要的营销推广还是要做的,但有两点,开店老板一定要注意。

1F

控制成本  

营销做得好,确实能很大程度地提高店铺的利润,这也是很多开店老板喜欢做营销的原因。但餐饮老板也要明白,做营销是要花钱的,而且很花钱,若是营销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就很可能像老李一样。

营销推广有很多渠道,每种渠道花费的资金是不一样的,效果自然也是不同。老李的问题出在哪里呢?

老李最大的问题就是忽视了成本控制,在没有做调查的情况下,就把所有的推广方式都用了一遍,这致使有些资金做了无用功。

就比如老李做推广,确实吸引了一波顾客,但到底是通过哪种方式获得的顾客呢?老李并不清楚,若是大多数顾客都是通过发传单、发优惠券而来,那么别的推广方式,是不是就可以不做了呢?这样一来,营销活动的效果并没有降低多少,但推广的成本却可以大大降低。

另外,营销推广是一个长时间的事情,不是做一天两天或七天八天就完事了,它需要提前制定好计划,然后结合推广的效果,慢慢调整,只要有用,长期做也没有关系。

在现在信息爆炸的年代,消费者每天接受的信息很多,短时间的广告推广,很快就会被大量的信息淹没;而老李仅做了不到一个月就不做了,钱花了,却起不了太大的作用。

2 F

客户转化  

活动推广最直接的效果就是增加新客户,但这并不是餐厅最终的目的。

餐厅的目标不是在活动期间要收获多少新顾客,而是通过活动能增加多少忠实顾客(老顾客)。很多开店老板常说,在餐厅运营中,20%的顾客提供的店铺80%的利润,这20%所指的就是老顾客。

所以,想要真正的提升餐厅的营业额,关键不是获得多少新顾客,而是这些新顾客有多少能转化为忠实客户。若是不能转化,新顾客再多,餐厅也不能长久。就如一些网红餐厅,每天顾客排队,但因为缺乏老顾客的转化,往往死得很快。

老李就是这种情况,虽然在活动推广期间生意火爆,但餐厅老顾客的转化能力太低,互动过后,便被打回原形。

而如何提高老顾客的转化率,这主要取决于餐厅的产品、服务、性价比等。老板在做推广之前,一定要考虑清楚,自己的餐厅是否具有留住顾客的能力;若没有,老板应先打磨自己的产品、服务,把一切做好之后,再考虑推广的事情。

小结

活动推广在餐厅的运营中占有不小的比重,但活动推广不是餐厅老板头脑一热的决定,而是需要一定的定制和策划,虽然不需要严肃刻板,但大致的思路还是少不了的。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