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拦都拦不住!餐饮人为什么总喜欢跳这个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11  来源:餐饮老板内参
核心提示:为什么餐饮人总喜欢用不入流的创意,用哗众取宠的所谓创新,来吸引眼球呢?1“基本功决定基本面 ”,为什么?因为我们看到太多餐饮人,在追求创新时常常不务正业。甚至......

为什么餐饮人总喜欢用不入流的创意,用哗众取宠的所谓创新,来吸引眼球呢?

1

基本功决定基本面 ”,为什么?

因为我们看到太多餐饮人,在追求创新时常常不务正业。甚至,任何离谱的所谓创新,都能在餐饮业看到。

有人把餐厅装修成厕所;有人让服务员穿上比基尼;有人把美食做成便便......各种奇葩的创新,让人防不胜防。

稍微正经点的创新,也常常“毁三观”。

第一个案例是年薪20万,招聘985大学生当服务员。

2019年第一个工作日,河南一家餐饮企业就“叫嚣”年薪20万,招聘985大学生当服务员。

这套屠龙刀耍得,把装逼的境界提升到了云端。因为河南根本就没有985大学,只有一所211。

对此,就有一位餐饮人批评说,单凭这个哗众取宠的动作,就可以直接判定这家餐饮企业的基本功太差。因为不入流的餐饮企业,才有不入流的营销动作。

事实上,用哗众取宠的创新,把自己搞成负面典型,往往是餐饮人耍小聪明的后果。

比如,有一家火锅品牌,推出了奶茶锅底的火锅。


尽管奶茶火锅在抖音上很火,提高了品牌曝光度。但是,消费者却给予多个差评。

有一位消费者吐槽说,体验一次之后,不仅不敢喝奶茶了,也不敢吃火锅了。

2

为什么餐饮人总喜欢用不入流的创意,用哗众取宠的所谓创新,来吸引眼球呢?

根子上,还是 基本功太差

差到连基本的审美能力都掉地上了。

事实上,真正的创新,有两个衡量标准:一是能不能提高复购率;二是能不能提升美誉度。

而那家火锅店推出奶茶锅底,虽然在抖音上提高了品牌曝光度,但并没有提高美誉度和复购率。所以,是失败的。

那个“招聘985大学生当服务员”的火锅店,消息一爆出就引发争议。这意味着,任何认知正常、工作能力强的人,都不会选择这个奇葩公司。

因此,对于众多中国餐饮企业来说,当你没有好的创新时,埋头做好基本功就是最好的成功。

特别是在这个创新泛滥的年代,很多时候,不创新或许就是最好的创新。

因为,很多所谓的创新者,其实连基本功都没有做好。

谁做好基本功,谁就可以获得超越平凡的力量。

很多时候,消费者需要的不是创新,而是安全可口的美食。

就像你在高铁站、在机场,之所以会选择肯德基、麦当劳,就是因为放心。

有意思的是,观察中国餐饮业,会清晰地看到两条完全不同的路径。

产品太差的品牌,总是喜欢搞出各种稀奇古怪的创新,而基本功扎实的品牌,只需用好食材提升品质,就能达到四两拔千斤的力道,赢得消费者的信赖。

品牌太差的餐饮企业,总喜欢挑衅道德底线,搞噱头。而强势品牌,懂得遵守道德,尊重人性。

所以,有金句说:事出反常必有妖,人若反常必有刀,言不由衷定有鬼。

因此,在2019年,当你困惑迷茫时,不妨多念叨念叨道哥给你的咒语:基本功决定基本面。

3

那什么才是好的创新呢?

如何才能提升基本功呢?

华为任教主在2019年的华为一号文中,清晰明确地指明了方向和方法。

任教主说:“一切工程问题,首先要思考能否通过技术解决,当前技术无法解决的问题,暂时由管理手段代劳,同时不停止寻找技术手段 。”

希望朋友们少做一些哗众取宠的创新,多做一些扎实的基本功。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