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香飘飘将开线下门店,进军餐饮服务行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12  来源:蓝鲸产经
核心提示:在重金布局液体奶茶产能的同时,香飘飘开始将触角延伸至线下门店,进军餐饮服务行业。1月9日晚间,香飘飘对外发布公告称,为了公司长远发展考虑,进一步优化公司资源,......

在重金布局液体奶茶产能的同时,香飘飘开始将触角延伸至线下门店,进军餐饮服务行业。1月9日晚间,香飘飘对外发布公告称,为了公司长远发展考虑,进一步优化公司资源,拟投资设立一家子公司和一家孙公司。

记者了解到,香飘飘拟出资1亿元人民币设立全资子公司兰芳园食品制造四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兰芳园”),经营范围为食品生产、销售、技术开发及技术咨询;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

跟风线下奶茶店?香飘飘涉足餐饮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同时宣布,全资子公司兰芳园食品有限公司拟出资人民币5000万元设立孙公司兰芳园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兰芳园餐饮”),经营范围为小吃服务。

此前香飘飘就曾对外透露,有意涉足线下奶茶连锁店业务,但是还没有具体的规划及时间表。而此次其设立孙公司,则被业内普遍认为,线下奶茶连锁店将落实。

中国品牌研究院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员朱丹蓬对蓝鲸产经记者指出,目前国内线下连锁奶茶已进入红海市场,香飘飘此时布局略迟,而且其品牌、产品的创新和影响力有限,突围能力不强。若仅靠资本推动线下布局,对于企业的现金流和利润又将提出挑战。因此对于香飘飘此次出手,并不看好。

战略定位专家、九德定位咨询公司创始人徐雄俊在接受蓝鲸产经记者采访时提出另一种观点,他认为,从眼下来看,代表着新鲜、健康、时尚的线下奶茶连锁行业正在风口,香飘飘此时开始布局线下奶店店为时不晚,这是根本出口。

香飘飘也在公告中指出,设立兰芳园餐饮将对公司的长远发展和战略布局有一定的积极影响,能够进一步增强公司的可持续经营能力,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但仍然面临市场、经营、管理等各方面不确定因素带来的风险,公司将积极采取策略及管理措施加强风险管控。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