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必读周报丨呷哺呷哺告腾讯;星巴克前任CEO拟竞选总统;中国餐饮迈入4万亿时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6  来源:餐饮人必读
核心提示:这一周餐饮江湖,什么最扎心?什么最离奇?什么最有用?最离奇 呷哺呷哺怒告腾讯,索赔50万 1月22日消息,据海淀法院网消息:因认为腾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这一周餐饮江湖,什么最扎心?什么最离奇?什么最有用?

最离奇  

呷哺呷哺怒告腾讯,索赔50万

1月22日消息,据海淀法院网消息:

因认为腾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在其运营的腾讯自选股APP中转载《火锅吃出老鼠,呷哺呷哺腰斩后还能买吗》一文侵害其名誉权,呷哺呷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将腾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诉至法院。

要求其立即删除侵权文章、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共计50万元。  

呷哺呷哺表示,其创始于1998年,是国内首创的吧台式涮锅连锁企业,目前拥有直营店数量超过800家,在社会公众中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腾讯转载的自选股APP转载的《火锅吃出老鼠,呷哺呷哺腰斩后还能买吗》一文,对原告呷哺呷哺进行了不是描述,侵害了原告的名誉权。

呷哺呷哺于2018年11月2日对腾讯进行律师函警告,要求删除文章,但被告至今不予删除,导致原告的名誉及品牌受到严重质疑和伤害。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小编点评:神仙打架,凡人遭殃——大家以后说话都小心点。

星巴克创始人舒尔茨·霍华德有意独立竞选总统,民主党人:别!

据美国媒体当地时间1月21日报道,星巴克创始人、前CEO霍华德·舒尔茨正在考虑独立竞选总统。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华盛顿邮报》援引知情匿名人士的话说,舒尔茨的顾问正在研究他竞选总统的可能性。

《华盛顿邮报》称,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他及其顾问一直在考虑以独立候选人的身份参加竞选。  

对此,华盛顿州民主党主席蒂娜·波德洛道斯基发出了直言不讳的警告:“对于可能独立竞选总统的霍华德·舒尔茨,我有两个字要对他说——别做。”

小编点评:川普开了非政治人士当总统的先河,但美国总统历来只从“驴象”两党出,星爸爸还是想清楚了再说吧。  

麦当劳失去“BIG MIC”商标独家使用权

 据外媒报道,由于爱尔兰的一家名为“Super Mac”(超级麦克)的快餐连锁店,在2017年对麦当劳提起诉讼,理由是麦当劳没能“真正使用”已注册的商标,申请欧盟知识产权局撤销麦当劳的部分商标。

而麦当劳无法证明它在2017年之前的连续五年内,在欧盟成员国内“真正使用”全部注册商标。

因此批准麦当劳的“BIG MAC”(巨无霸)的度假商标使用权,也就是说,其他公司可以和麦当劳共同在欧盟范围内使用“巨无霸”这一名称。

小编点评:麦当劳已经着手上诉了,巨无霸不能丢!

最扎心

美团外卖佣金再上涨,最高占营业额26%

央视财经报道:

美团外卖对南宁不少商家“抽成”佣金一涨再涨,让商家苦不堪言同时,也让消费者们对同一产品线上线下售价、品质的统一性产生质疑。

北京市外卖平台提高佣金比例的现象普遍存在,尽管多数未达到其他省市所说的22%,但多数美团外卖佣金已经超过18%。  

商家坦言:“佣金从15%涨到18%,为了促销再参加满减,基本上利润就没啥了。

不少商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仅佣金提高,美团的“独家政策”也让人吃不消。

某水饺店老板说,“之前收到短信让重新签订电子合同,以为是垃圾短信没处理,谁知马上接到美团业务员电话,说如果不处理明天就不能再用美团了。”

在种种重压下,不少美团外卖商家只得无奈接受,但也对原本火热的“送餐”市场未来充满迷茫。

小编点评:心急别吃热豆腐,小心烫到嘴。  

2018全国送餐员平均薪资达7750元,超出行政、文员等白领

1月21日,58同城发布《2018年送餐员就业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送餐员平均薪资达7750元。

从城市需求量看,送餐员需求量最高的城市为北京,其次是上海、深圳、广州、成都。

其中杭州送餐员平均月薪最高,达到9121元。

与其他行业相比,送餐员的整体收入较高,甚至超过了行政、文员等白领岗位。

网友纷纷表示:又想骗我送外卖?

小编点评:很多外卖老板的收入,也许还没有等在店门口的送餐员高。  

最实用  

微信“附近的小程序”可实现点餐等功能

1月22日消息,通过微信 “发现>小程序>附近的小程序”中可以实现就近点餐、外送、快递、购物等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非外卖平台的嵌入,不过入驻的商家数量还很有限。

小编点评:微信出手了,美团、饿了么会如何应对?  

饿了么口碑“暖冬计划”首批商家费率下调3%

 宣布“暖冬”计划后的第十天,饿了么与口碑组成的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宣布在广东率先“落地”暖冬计划。

据悉,包括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惠州、肇庆、珠海、湛江在内的广东各个城市,将首批为2000家中小商户提供降低费率的扶植,同时,其余商户维持现有较低费率不变。

据介绍,1月16日开始,第一批针对中小商户的费率减免已经开始正式执行。

饿了么城市经理表示,此次单广州一个天河区,将首批为100家中小商户下调费率,2019年一季度,下调至少3%的费率。

小编点评: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  

中国餐饮迈入4万亿时代

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数据,2018年全国餐饮收入实现42716亿元,占社消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11.2%,比上年提高0.4个百分点,市场规模持续扩大。

其中餐饮收入同比增长9.5%,高于同期社消品零售总额增长0.5个百分点。

外卖、团餐、婚庆喜宴等新业态新模式领跑餐饮消费市场。

受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影响,餐饮业增速放缓,2018年餐饮收入增长同比下降1.2个百分点,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同比下降1.0个百分点。

1月2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餐饮收入42716亿元,比上年增长9.5%。

业内专家指出,2018年以来餐饮市场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持续领跑消费市场,但仍面临下行压力。

下阶段,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品质提升,并把质量提升工作作为餐饮行业未来发展的主攻方向。

小编点评:中国餐饮市场依旧大有机会,但需要谨慎把握。  

最潮流

乐乐茶与哥老官玩跨界,两大网红强强联手

上海网红茶饮品牌LELECHA乐乐茶,在它的微信公众号上宣布,1月26日至27日将推出与火锅品牌哥老官的联名奶茶及面包。

产品分别被命名为“创·世纪火锅软包”和“火锅奶茶”,其实是常见的芋圆、紫薯、珍珠等奶茶材料大汇总,一次性融合在茶饮里,或是摆在长得像火锅的圆盘面包底上。

小编点评:这已经是乐乐茶这个月宣布的第6款联名产品了,跨界合作玩得溜啊。

知名餐饮品牌香天下推出国潮服装套装

继大胆的“奶茶火锅”之后,香天下近期又联合成都本土潮牌1807,推出了“火凤”国潮套装。

这批国潮套装一经推出,17分钟内就售出300套备货,香天下表示,即将面向全球发售,助力国潮走向世界。

不仅如此,“火凤”国潮套装的大胆配色和中国风设计,受到了网友的一致好评。

小编点评:餐饮创新,大胆是关键。  

美国网红汉堡品牌Shake Shack终于开业,吃一个汉堡要排队3小时 

从4年前就开始接触中国市场、2年前CEO更是亲自赴华考察,一直被传要在中国开店的美国人气汉堡品牌Shake Shack,终于在1月24日正式开业。

Shake Shack首店位于上海新天地,第一个客人从早上8点开始排队,直到11点营业,现场有近300人排队,在这家汉堡店所在的老式洋房整整绕了一圈。

Shake Shack为此次中国行展现出了满满的诚意,不仅CEO亲自到场,还特意为首家内地门店准备了富有上海本地特色的新菜品。

小编点评:美国网红餐饮一来就挑战中国网红餐饮的聚集地,野心不小哦。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