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菜品命名技巧全在这了,赶紧收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8  来源:红餐
核心提示:无论是给人起名,还是给餐厅菜品起名,都是一件让人头痛的事情。餐厅要出新菜了,给菜肴命名,这个技术含量那么高的活,到底要怎么做呢?如何把一道菜名取得好听又贴切?......

无论是给人起名,还是给餐厅菜品起名,都是一件让人头痛的事情。餐厅要出新菜了,给菜肴命名,这个技术含量那么高的活,到底要怎么做呢?如何把一道菜名取得好听又贴切?

其实菜品的命名也是有技巧可循的,红餐君本期就来说一说菜品命名的技巧。

好菜名对菜品起画龙点睛的作用。首先,菜名可以加深顾客对餐厅的印象,好菜名能够加深顾客对餐厅“有特色、有意思”的认知;其次,菜名也能加深顾客对菜品的记忆。

历史典故命名法  

菜肴的命名往往与所用的原料、烹调方法、色彩、质地、口味及形体特征有直接的联系,有时,还与历史典故有着很大的关系,例如:

颜值命名法

食材命名法

地域特色和制作命名法

创意命名法

创意十足、有意思的菜名,能吸引顾客注意,更能满足其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心。但创意菜名给人的想象空间很大,如果没有配图,顾客可能就不知道是什么菜了。

情感纽带命名法  

其他菜品命名方式  

 

小结  

菜肴的命名是一门艺术,好菜名不但增加了菜肴的艺术感染力,同时也让食客在食用时得到了心理上的满足。菜品命名应该遵循名副其实、清晰易懂的原则,使菜品和菜名之间相得益彰,而非仅仅是为了吸引顾客的注意力而制造噱头。

你见过哪些奇葩的菜名,或者什么菜名让你惊艳?快点告诉红餐君吧!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