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仔仔小龙虾、胡大饭馆两家餐厅超标排污 被罚5.2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31  来源:北京晚报
核心提示:昨天下午,执法人员来到簋街,向上个月被查出超标排污的仔仔小龙虾、胡大饭馆两家餐厅下达共计5.2万元的《行政处罚缴款书》,并随机对金簋小山城和香口鱼小龙虾两家餐......

昨天下午,执法人员来到簋街,向上个月被查出超标排污的仔仔小龙虾、胡大饭馆两家餐厅下达共计5.2万元的《行政处罚缴款书》,并随机对金簋小山城和香口鱼小龙虾两家餐馆的后厨隔油池进行抽查,监测人员现场抽取水样,带回实验室进行检测,若存在超标排污现象,市水政监察大队将依法查处并监督整改。

下午2时30分左右,金簋小山城餐馆里还有零星食客正在就餐,看到执法人员从大门走进来,站在前台的工作人员的脸上略显紧张。市水政监察大队的执法人员首先请餐馆工作人员出示营业执照和排水证,进行例行登记。营业执照就放在前台的柜子上,工作人员稍微伸手就能够到,所以很痛快地就交给了执法人员,但排水证却“难产”了。前台的这位工作人员赶紧喊来一位女子,女子钻进柜台,在几个文件夹中翻了又翻,并没有翻出排水证。于是又掏出手机开始打电话,跟电话里的人说了几句之后,挂上电话又让之前的那名工作人员去问问另一个人,几经辗转仍然无果,“我们的排水证还在办。”“去年10月份我们就来过,当时就提醒你们快到期了,证没办下来登记号总用吧?”“您得再让我问问。”几个回合之后,餐馆还是没有提供出登记号。执法人员将这一情况记录在案,日后再对其的排水证进行检查。

北京开展节前排污抽查,簋街“胡大”“仔仔”共被罚5.2万

没有等来排水证,执法人员决定到后厨抽查隔油池。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在后厨仅有的一个小空地上,执法人员找到了位于地下的一个面积约1平方米左右的隔油池。撬开搭在隔油池上的铁板,浓郁刺鼻的臭味扑面而来,工作人员表示池深约2米,记者目测池内的液体深度在1.5米左右。池内的液体呈红褐色,明显能看出液体表面漂浮着红油和少量杂物。“洗菜、刷锅、洗碗的水从池子最后都汇聚到这里,再通过隔油措施进行分离,没有油污附着、相对清澈的水会直接流入污水管线,再进入污水处理厂进行再处理。但如果餐厅不定期清理隔油池,就会有混着油污的超标污水排进污水管线,”市水政监察大队副队长汪政良告诉记者,污水处理厂都有一定的设计处理标准,并不是所有的污水都能处理干净,《北京市排水和再生水管理办法》明确规定,排水户须对污水进行预处理后,达标后方可排放。一旦超标污水进入市政管线,就有可能造成管线和污水处理厂的超负荷运转。而餐馆类排水户的餐饮废水中最容易超标的项目是COD(化学需氧量),“这项指标不合格意味着水中的有机物浓度过高。这样的水排入江河湖泊后,会造成水体富营养化,颜色发黑,气味发臭。”

在隔油池内有一个三通管道,管道内是过滤后的清水,管道直通污水管线,市城市排水监测总站的工作人员拿出工具,从管道内取出了1.2升的污水,注入取样桶。这桶污水将被送往北京城市排水监测总站进行检测。除了金簋小山城,位于簋街的香口鱼小龙虾的隔油池和污水也被执法人员随机抽查和取样。

在去年12月12日,市水政监察大队曾对簋街的胡大饭馆总店和仔仔小龙虾总店进行过抽查,并查处这两家餐馆均有不同程度的超标排水问题,包括悬浮物、COD、总磷3项,其中胡大饭馆总店COD超标严重,达5.4倍。在今天下午的抽查过程当中,执法人员还向这两家餐馆的负责人送达了《北京市水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和《行政处罚缴款书》。根据处罚决定,仔仔小龙虾总店被处以1.4万元从轻行政处罚、胡大饭馆总店倍处以3.8万元从重行政处罚,并对两家餐馆的隔油池改造和清理情况进行复查。

汪政良介绍,目前全市共有排水户1万多家,对于这些排水户的具体情况,市水务局排水处、排水中心、排水监测总站等单位都汇总了一批重点排水户,尤其是屡次检查不达标的排水户,共计500多户。“这些重点户相当于被列入了’黑名单’,我们的区域性执法和抽查行动中,都是我们重点关注的对象。”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