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星巴克、麦当劳推进塑料杯取代项目,现在有了新进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02  来源:好奇心日报
核心提示:为了解决环保难题,麦当劳和星巴克正在想方设法研究一种替代材料,用来代替塑料杯。去年 10 月,麦当劳、星巴克两家公司发起了塑料杯取代项目 NextGen Cu......

为了解决环保难题,麦当劳和星巴克正在想方设法研究一种替代材料,用来代替塑料杯。

去年 10 月,麦当劳、星巴克两家公司发起了塑料杯取代项目 NextGen Cup Challenge,现在这项赛事有了一些新消息。

2 月 27 日,该挑战赛公布了获奖的 12 个团队,他们将分享总共 1000 万美元的奖金。

目前,赛事没有公布详细的获胜者获奖作品信息。NextGen Cup Challenge 只公布了获胜团队、他们的核心想法,以及数张产品配图,但不确定具体产品信息。

例如一个英国团队 Solublue 声称,他们使用植物作为原材料制成了一种透明的杯子。消费者在使用后,这种杯子可以自然降解,并且不产生有害残留物。但实际没有找到该团队使用何种原材料,官网也没有提供更多信息。

星巴克、麦当劳推进塑料杯取代项目,现在有了一批新想法

Solublue 用植物原料制成的杯子

不过,这些团队采用的技术、材料将在今年 9 月的接受进一步的测试。届时,这些新的杯子将在餐厅、大学以及体育馆内提供。

中间 6 个月是这些团队的加速孵化期。他们将与麦当劳、星巴克等公司的供应商合作,推进生产,等待新一轮的测试。

使用新材料做杯子只是一种取代塑料杯的尝试。根据赛事结果,12 个团队的产品被分类在 3 个不同类别的奖项中。

Innovative Cup Liners,对设计塑料内衬进行创新

New Materials,研发新的原材料

Reusable Cup Service Models,可重复使用的商业模式

有些有趣的想法可能已经有人尝试。例如一个名为 Revolv 的团队将办公室、餐厅的杯子标记上 RFID 芯片,随后利用手机应用进行管理、重复使用这些杯子。

类似的想法在纽约、德国城市弗赖堡都有尝试。德国的 Freiburg Cup 与当地的咖啡馆合作,以每个杯子出租、退回各 1 欧元的价格对外租借,单个杯子据称可以重复使用 400 次。

星巴克、麦当劳推进塑料杯取代项目,现在有了一批新想法

Revolv

还有些虽然没有入选,但被赛事主办方推荐了。例如芝加哥的设计公司 Concentric LLC 设计的蘑菇杯(Mushroom Cup),由三种材料组成。这种杯子是用菌丝将木浆、玉米皮或废弃谷物制成的有机材料粘合在一起,最后用醋酸纤维素用于防漏。这本身是公司创始人就读芝加哥伊利诺斯大学期间,为设计硕士学位准备的项目。

星巴克、麦当劳推进塑料杯取代项目,现在有了一批新想法

Concentric LLC 的蘑菇杯

去年 10 月,麦当劳、星巴克等公司组建的 NextGen Consortium 联盟发起了上述这项挑战赛。

麦当劳、星巴克承诺为该挑战赛投资总共 1000 万美元,这项比赛还获得了百胜、雀巢、可口可乐、汉堡品牌 Wendy’s 的支持。

作为合作伙伴之一,专注于可持续项目的投资机构 Closed Loop Partners 负责这项挑战赛,它也是 NextGen Consortium 联盟成员之一。星巴克向 Closed Loop Partners 公司另外投资了 500 万美元。

NextGen Cup Challenge 的初期目标是推进可重复使用、以纤维材质为主的冷热饮两种杯子。后续,该挑战赛会将重心转移至塑料杯盖、塑料吸管的替代方案上。

这次赛事中的产品能否部分替代塑料杯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其中影响因素相当多,包括产品量产、性价比、回收可行性,最终而言,这些产品需要符合快消公司、连锁品牌对液体容器的标准,也就是消费者接受度。

“从基本的层面上说,(新杯子)能否在拼接处不散开、液体不浸透拼接处、整个杯子不塌陷的情况下,它还可以保存那些热气腾腾的液体?”星巴克全球环境主管 Rebecca Zimmer 称,“如果衬里无法处理液体的温度,就会发生这些情况。”

除了杯子产品本身的稳定性外,例如可口可乐这样的快消公司还会研究新杯子对产品口味的影响。

“在可口可乐公司,我们会对挑战赛上的杯子进行感官测试,确保它不会改变(可口可乐的)味道。我们对每个杯子、每个容器都这样做。”可口可乐北美市场副总裁 Bruce Karas 称,“想想咖啡,如果你搅拌咖啡时,你带着一根木棒去一个地方,人们其实会品尝它。口腔里有一小片木头的感觉,与塑料或金属带来的感觉是不同的。在食物中(发生这样的事)这很典型。”

虽然可口可乐不出售杯子,但这次赛事的发起方星巴克提供杯子,它比可口可乐更需要确认新杯子对产品口感、外观形象的变化。

更多信息可能还需要等待 9 月份的测试成果。在此之前,这些新杯子、新的运营方式都只是一个有可能的想法。

与此同时,这次赛事除了为大公司提供更多的想法外,星巴克、麦当劳也可能在利用这次赛事进行品牌宣传。毕竟,从这次赛事的参与形式以想法为主、参与方更多不是相对成熟的公司,这次赛事可能有品牌宣传的因素。

在星巴克、麦当劳外,联合利华、雀巢、百事与宝洁开始更快尝试塑料制品的替代方案。例如宝洁旗下潘婷洗发水计划用上新的铝瓶包装,汰渍洗衣粉保存于不锈钢容器里面。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