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西贝就门店卫生问题道歉,并开放全国所有厨房与洗碗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9  来源:中新经纬
核心提示:继外婆家被爆出食品安全问题后,西贝筱面村也因卫生问题上黑榜。18日,西贝莜面村发布声明回应称“深感抱歉和惭愧”,没有做好“餐饮的本分”,即日起全国所有门店的厨......

继外婆家被爆出食品安全问题后,西贝筱面村也因卫生问题上黑榜。18日,西贝莜面村发布声明回应称“深感抱歉和惭愧”,没有做好“餐饮的本分”,即日起全国所有门店的厨房和洗碗间保持开放。

西贝莜面村就门店卫生问题道歉:没做好“餐饮的本分”

3月16日中午,西贝莜面村南京新街口金鹰店被曝存卫生问题。南京市场监管机构在检查中,发现上述店面包括碟子、碗、杯子等在内的清洗好的餐具仍留有油污、食物残渣等。同时,后厨配餐人员操作也存问题,有人一边切肉夹馍的馅,一边用擦桌子的抹布擦手;前厅“明厨亮灶”的厨师也没有按要求佩戴口罩。

对此,北京西贝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楚学友17日在其个人微博致歉,并称已经根据媒体监督和监管要求,对涉及的卫生细节问题进行了整改,欢迎继续监督和批评。

 西贝莜面村就门店卫生问题道歉:没做好“餐饮的本分”

图片截自楚学友个人微博

在今日(18日)发布的声明中,西贝莜面村表示,“干净卫生是餐饮的本分,我们却连这点都没有做好,对不起。”

对于盘子上的食物残渣问题,西贝莜面村表示,已启动名为“最后看一眼”行动,洗碗间增加专人,在洗碗后逐一检查,不干净的重新清洗,不留残渣;不合格的餐具直接汰换。

用抹布擦手方面,西贝莜面村称,员工擦手有专用的擦手纸,不应该用专用抹布。对此将进行针对性培训与考核,避免此类操作再次发生。

西贝莜面村就门店卫生问题道歉:没做好“餐饮的本分”

对于佩戴口罩的问题,西贝莜面村认为,口罩佩戴规则是严格依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颁布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制定,虽然进行食品操作的人员并不需要都戴口罩,但要求明厨亮灶的厨师佩戴口罩也是好的建议,会慎重考虑。

西贝莜面村还在声明中表示,最核心的问题是管理和措施没有执行到位,人员培训没有将意识落实成行为,这是需要深刻反省和改善的。同时,即日起,全国所有门店的厨房和洗碗间,保持开放。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