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1张传单提升1万营业额,增加餐厅传单转化率的4个关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20  来源:红餐
核心提示:我们都知道,传单在如今几乎成了营销的鸡肋。对大多数餐饮老板来说,发传单应该是新店开业以及搞活动的传统保留项目,但是对饱受各种广告轰炸的消费者来说,传单就是赤裸......

我们都知道,传单在如今几乎成了营销的鸡肋。对大多数餐饮老板来说,发传单应该是新店开业以及搞活动的传统保留项目,但是对饱受各种广告轰炸的消费者来说,传单就是赤裸裸的骚扰了,本来已经唯恐避之不及,更谈不上去仔细欣赏研究了。当然,也有把宣传单玩出境界的,单靠一张传单就能让日营业额增加一万多元的。所以,任何工具,在任何时代都有它的市场价值,关键看怎么运用。

我总结一下发传单这件事应该怎么去做才会更有效果,希望能给看这篇文章的餐饮老板们提供一些新思路:

我们先回到发传单这个场景中去分析这个行为包含的几个要素:

一是谁来发,也就是派单员;二是发什么,也就是传单内容;三是怎么发,也就是派发的形式;四是发给谁,也就是受众;五是在哪发,也就是发单的地点。

也就是说在发传单过程中包含了五个因素,这些因素都会影响到传单最终的转化率,其中影响最大的三个因素是:传单内容,发单地点,以及受众。

想要让转化率更高,就要在前期准备工作中多下功夫:

第一,明确你的传单要发给谁。

前期要做好用户调研工作,完成客群定位。调研的内容包括用户的性别,年龄,职业,消费水平,消费习惯,消费场景,活动场所等。分析好了客户信息,做好了清晰的客户画像,那么你就知道你的传单该发给谁,不该发给谁了。比如开甜品店,客户主要以年轻女性为主,那么发传单时男性以及中年人就不用考虑了,他们即使看了进店的概率也会非常小。

第二,选择发放地点。

发传单的地点要以店铺周边为主,在周边范围内寻找人多,人流量汇聚的地方。选择发传单地点时要注意三个问题:一是尽量选择用户的行动轨迹会经过店铺的位置,这样传单+店铺曝光,会形成强烈的二次曝光,增加顾客进店的几率。二是尽量选择广场等人群比较悠闲的位置,人比较闲的时候才会有可能看传单,如果大街上人都匆匆而过,那肯定是没有机会瞄一眼了。三是选择客流适中的地方,人流量超级大的地方,用户看传单的概率也会减小。

第三,传单设置什么内容。

最没有效果的传单内容是介绍店面开业,因为没有人会关心你开不开业。写上密密麻麻一大段文字的传单也没有用,因为没有人会专门花时间去研究你想做什么。写一大堆优惠信息的也没有用,因为顾客压根没时间去挨个看。用户能被吸引的唯一可能性,就是你用她感兴趣的内容,成功的诱惑了她。 这时候,你前期的调研就可以派上用场了。

这样的传单,你愿意看吗?

相比这两张海报,你更喜欢哪一张呢?

明确了用户需求以及自身产品优势之后,传单的内容也就很明确了,什么产品?什么优惠?也就是说好的传单内容,只需要讲清楚你的核心产品是啥,以及产品的优惠力度就可以。 不需要罗列一大堆内容,讲故事,讲情怀,讲品质,这些都不应该在宣传单里出现。

这里你就要做市场调研的第二部分了,也就是竞争丢手调研。 研究竞争对手的产品,确定自己的核心产品。然后通过自身产品成本的核算,研究周边竞争对手的价格和优惠力度,更好把握方案的价格区间,由此制定一个不赔钱并且能将优惠做到最大的方案。

比如我之前给一个客户设计了一个吃多少送多少的方案,以代金券的形式做活动,但是我们不叫代金券,我们做成了和过去一模一样的粮票。因为客户做的羊肉泡馍,顾客大多是中老年人,这些人都经历过粮票饭票的时代,一张粮票就会把他拉回到过去的记忆里。这个活动最后转化率特别高,发出去的粮票回收率也很高。

最后,就是怎么去发了。

发传单不只是发,还得要说。说的内容就是一句话能概括你的活动的话术,比如说“金桔柠檬茶,新店开业特价3元”。在发传单的过程中,说其实是最重要的。这一句话术吸引到了用户,她才会接过传单继续了解。如果只是一味地把传单塞给别人,那么很可能会被扔掉。

上边分析的就是影响转化率的几个因素。关于提升效果和转化率,还有一些比较好的创意值得借鉴:

1.把传单改成更有价值的东西。比如说印刷餐巾纸,或者一些小物品,小物件等。这样一来成本会增加,那么在发放时就要更精准的发给潜在客户。

2.改变传单的样式。彩页,优惠券这些都太普通了,能不能做成优惠券,或者卡通人物的样式,给别人一点好奇感?

3.发传单形式也可以创新。抖音上经常会看到穿着熊本熊服装爆走式发传单的视频,这也是一种新奇的方式。

4.发传单时如果一群人过来,第一个人一定要选择好。因为这个人接了传单,接下来的人可能都会接,这个人如果拒绝了,那么接下来的人可能都会拒绝。因为人的行为都会受到周边人潜移默化的影响,这是规律。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