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脱单”火锅抖音点赞数百万,专家提醒:模仿门槛低容易“一阵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03  来源:楚天都市报
核心提示:“只要打开桌子上的机关,面前挡板落下,就能和陌生人一起进餐聊天,来一段美丽的邂逅。”日前,武汉汉口的一家火锅店火遍社交网络,被网友们亲切地称为“脱单”火锅。有......

“只要打开桌子上的机关,面前挡板落下,就能和陌生人一起进餐聊天,来一段美丽的邂逅。”

日前,武汉汉口的一家火锅店火遍社交网络,被网友们亲切地称为“脱单”火锅。有人觉得有趣新奇,也有人觉得打破了安全距离,有些尴尬。在餐饮竞争日趋激烈的当下,这类网红餐厅到底能走多远?

网络走红:“脱单”火锅抖音点赞数百万

“没想到现在吃个火锅还能交到新朋友,满有趣的。”家住汉口的95后女生小李在朋友圈秀出了自己去最近的一家网红店的小视频,并要约着自己的“单身狗”朋友再去一次。

视频里,记者看到李女士坐在一个类似小隔间的单人桌前,扳动桌面上的一个小机关,再敲敲面前的隔板,“唰”的一声隔板落下,对面露出一个同样一个人坐的男士,两人不约而同大笑起来。

据了解,这家被网友戏称为“脱单”火锅店的武汉餐厅,最近红遍了网络,不仅在朋友圈里刷屏,抖音上也被网友屡屡“显摆”,记者随便打开一个,点赞量都在一二十万,最火的一个视频点赞量达190万。不少网友都留言表示想去尝试一下,看能不能脱单。

90后开“脱单”火锅店走红网络,模仿门槛低容易“一阵风”

记者体验:女顾客较多,有人惊喜有人尴尬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汉口香港路的这家网红餐厅现场体验。

中午12点刚过,门口等候区已经有六七个人在排队,大多都是通过网络平台慕名来打卡的年轻人。

餐厅内分为独食区、交友区、多人台和包房。交友区最为火爆,有10个位置,已全部坐满。 按男左女右划分,中间由一扇可活动的木板隔开。工作人员叫号,也是按照男生号和女生号来叫,保证无论何时,交友区面对面坐的均为异性。

“晚上排队比较火爆,经常排到马路上去,最长等了一个多小时。”已经第二次来的小陈告诉记者。

交友区桌面上贴有“想找人一起用餐吗?”的字样,并摆放着鲜花、玩偶和陌生食客留言本等小物件。

如果对座顾客有交友意向,先打开自己桌上的机关,再敲敲木板,对方也同意打开机关,就能使木板落下,和对面的陌生人开启“邂逅模式”,共同用餐。

记者现场看到,有顾客落座没多久,就打开了隔板,和对面陌生人聊得颇为开心,还共享食物。也有顾客落座许久,依旧没打开隔板,自己一人进食。

“只是想来体验下,但又有点害羞,怕跟陌生人说话尴尬。”她对记者表示。还有一位男性顾客虽然敲开了对面隔板,但寒暄了两句之后,就各自吃饭玩手机了。

“现在大家都太忙,生活圈子小,就是希望餐厅能给他们提供一个轻松的交友平台。”餐厅老板李铀告诉记者,他是个90后,之前做飞行员,今年2月份刚开了这家餐厅,灵感是来源于一个韩国综艺节目,没想到一下子就火了。

“武汉的女生更大方一些。” 李铀说,来交友区体验的女顾客要远远多于男顾客,据他介绍,不少顾客共同进餐聊天后,都互留微信成了朋友,还有一见钟情牵手成功的。“还有不少人询问能否安排对面坐颜值比较高的。”

90后开“脱单”火锅店走红网络,模仿门槛低容易“一阵风”

专家提醒:容易一阵风,保持新鲜感才能长久

事实上,这两年靠出奇招火爆的网红餐厅并不止这一家。吸血鬼餐厅、女仆餐厅、厕所主题餐厅、海贼王主题餐厅等都屡见不鲜,并一度人气火爆。但记者昨日走访后发现,有的已经销声匿迹,有的人气回落不再排长队。

这类靠“一招鲜”打天下的网红餐厅模式能持续吗?

“进入这类餐厅,吃饭是基础,社交是惊喜。”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营销管理系主任杜鹏表示,这类餐厅的火爆,源于消费结构的升级。特别是90后消费者,不仅仅满足于吃什么,也有体验和情感的需求。而这种网红餐厅往往是单点切入和深度垂直,目标人群更精准,用差异性参与市场竞争,所以很容易形成热潮。

“但多体验几回,消费者容易产生审美疲劳。同时,它也极容易被模仿。“杜鹏表示,所以网红餐厅很容易“一阵风“,寿命极短。

同时,业内人士建议,这类餐厅可以搭建一个完整的商品生态服务链。比如,“脱单“餐厅可以做成会员制,增加看电影、旅游、摄影等衍生产品和服务,不断推出新的服务和产品,持续给消费者创造新鲜感,提升自身竞争力。

你怎么看?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