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用筷子吃汉堡” 汉堡王发布创意广告被指“种族歧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09  来源:界面新闻
核心提示:非亚洲品牌如何用筷子做广告创意,可能是个有些敏感的话题。最近,新西兰汉堡王在Instagram上发布的一则广告被指责“种族歧视”。为了给新品越南甜辣嫩脆鸡堡(......

非亚洲品牌如何用筷子做广告创意,可能是个有些敏感的话题。最近,新西兰汉堡王在Instagram上发布的一则广告被指责“种族歧视”。

为了给新品越南甜辣嫩脆鸡堡(Vietnamese Sweet Chili Tendercrisp)打广告,汉堡王广告中的人们一手拿一根巨大的筷子,像使用叉子一样,艰难而笨拙地把汉堡送往嘴边。

“带上你的味蕾,和我们的越南甜辣嫩脆鸡堡一起去胡志明市,这是世界风味之旅。限量供应。”Instagram上的广告文案如此写道。

看起来,这是汉堡王为了配合越南风味汉堡而做出的“本土化”广告创意,用筷子这个亚洲普遍使用的餐具作为文化符号。但观众似乎并不买账。

rame height="400" src="https://v.qq.com/txp/iframe/player.html?vid=d064902zqbx" frameborder="0" width="600" scrolling="no">rame>

韩裔新西兰人Mario Mo在她的Twitter上发布了这则广告视频,批评汉堡王把筷子当作一个“滑稽”的表现方式。很快,她发布的视频在社交网络上得到了病毒般的传播,浏览量超过了200万次。

不少网友认为,这则广告让筷子显得笨拙而愚蠢。Mario Mo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看到汉堡王的这支广告后的第一反应是震惊。“我无法相信,这么明显无知的广告,还会在2019年发生。”她说,“有色人种常常不得不处理微妙的冒犯,以及彻头彻尾的仇恨,而且永不会结束。”她说。

面对种族歧视的指责,汉堡王目前还没有回应。

Dolce & Gabbana

事实上,这支广告让人不得不联想起去年意大利奢侈品牌Dolce & Gabbana那次堪比“自杀式”的舆论事件,起因正是和筷子有关的广告——穿着Dolce & Gabbana的中国女孩坐在中国餐馆中,尝试用筷子品尝超大尺码的三种意大利美食。但因为模特表演夸张、剧本奇怪,引发了包括中国人甚至其他国家亚裔民众的抗议,认为这是典型的带有东方主义视角来描绘亚洲文化,轻佻不尊重的表现。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