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男子在外卖里放蟑螂敲诈,上百家餐厅上了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16  来源:法治进行时
核心提示:北京一男子周某在外卖里放蟑螂,并拍照说因此食品中毒进医院,伙同刘某一起伪造了处方、医院证明,对餐厅进行敲诈,勒索几百块到一千元不等,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有上百......

北京一男子周某在外卖里放蟑螂,并拍照说因此食品中毒进医院,伙同刘某一起伪造了处方、医院证明,对餐厅进行敲诈,勒索几百块到一千元不等,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有上百家餐厅上了当。

目前,两名嫌疑人因涉嫌敲诈勒索已被北京石景山警方刑事拘留。

而据周某交代,他自己也是一家餐厅的老板,知道商家最怕出现食品卫生问题,因此策划了诈骗。

北京石景山区一餐厅老板接到了一个投诉电话:一女子说在他家送来的食物中发现了蟑螂。

就在老板连连赔礼道歉的时候,一名男子又打来了电话。

男子语气诚恳也很着急,他说订餐的是他的妻子,吃了这不干不净的外卖后,上吐下泻,已经被送往医院了,现在他想要一个说法。

随后,这名男子又传来了看病就医花的费用,以及购买药品的照片,并提出需要赔偿,餐厅老板担心事儿闹大了,赶忙转过去了600元。

但这不是个例,据了解,当天中午这名男子在不同的餐厅订了外卖,并分别发去了同样的照片,说了同样的话,这家餐厅的张老板为了息事宁人被迫交了600元,可另一家餐厅的老板不仅没有相信男子的话,而且还报了警。

原来,另外一家老板微信中没有钱,他直接让对方来饭店取钱,但是对方却一直推脱不肯出面,这样他才起了疑心,最终报警求助。

随后,民警通过订餐平台和聊天工具,很快锁定了男子的身份,并在通州区将男子周某抓获。另一名嫌疑人刘某也已到公安机关自首。

据周某交代,他敲诈的成功率在80%以上,因为戏做得足,所以屡屡得手。经过民警核实,他手机里的外卖订单有上百条,民警要逐一和这些商家进行核实。

而据周某交代,他自己也是一家餐厅的老板,知道商家最怕出现食品卫生问题,于是他特意和刘某一起伪造了照片,医院证明,对餐馆进行敲诈,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有上百家餐馆上了当。

其实他的作案手法也很简单,事先准备好的药物和处方,把蟑螂放在外卖里拍照,随后勒索几百块到一千元不等。

目前,两名嫌疑人因涉嫌敲诈勒索已被石景山警方刑事拘留。

警察提示商家,如果遇到类似情况不要盲目给钱,也不要慌张,尽量和事主见这面确认属实,并找消费者协会和食药监进行解决,如果有什么疑惑或对方诈骗意图明显,可以向公安机关寻求帮助。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