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英媒:中国消费者推动“幽灵餐厅”热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07  来源:英国WARC网站
核心提示:在美国各大城市,“幽灵餐厅”或“黑暗餐厅”(没有门脸和就餐区,仅提供外卖食品服务的“虚拟”餐馆)已出现多年。但如今,这种网络餐厅热潮正在亚洲尤其是中国迅速兴起......

在美国各大城市,“幽灵餐厅”或“黑暗餐厅”(没有门脸和就餐区,仅提供外卖食品服务的“虚拟”餐馆)已出现多年。但如今,这种网络餐厅热潮正在亚洲尤其是中国迅速兴起。

据报道,亚洲的网上食品外卖市场规模已达约530亿美元,其中仅中国就高达370亿美元。这意味着亚洲在全球此类需求(950亿美元)中的占比超过一半,且有望进一步上升。

英媒:中国消费者推动“幽灵餐厅”热潮

传统餐厅高昂的投资成本、居高不下的失败率以及用工荒,正使此类网络餐馆越来越具吸引力。戴德梁行预测,2016年至2026年,亚洲传统实体餐厅的业务增速将从此前10年的年均10%降至7.5%。中国消费者正置身于追捧“幽灵餐厅”热潮的最前线。数据显示,如今已有近2/3中国人使用网站或App购买外卖食品。相比之下,日本和韩国的比例仅分别为36%和27%。

在中国,对外卖食品的蒸蒸日上需求已使一家总部位于北京的企业3年内至少开办了103家共享厨房。该公司负责人说,精简的运营使该公司旗下厨房的平均利润率高达20%,传统餐厅利润率仅为10%。共享厨房已在中国蓬勃兴起,因为中国家庭已习惯了叫外卖。只要中国(消费者)继续青睐外卖食品,对共享厨房的需求就只会有增无减。

英媒:中国消费者推动“幽灵餐厅”热潮

中国兴起的这种消费趋势,也在吸引越来越多国际商家的关注。近来有报道称,优步前首席执行官卡兰尼克正寻求把总部位于洛杉矶的“云厨房”推广到中国。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